7月17日13时30分许,在海口秀英区海秀镇新村,黄湖妹和陈晓华夫妇正忙着将煮好的芋头西米露加入冰块并进行打包、装箱。不一会儿,这些下午茶将被送往海秀镇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为防疫人员送上一丝清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文明家庭|母亲送下午茶、儿子当志愿者……海口“硬核”家庭携手“战疫”[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18 09:34

在疫情面前,海口有这样一些“文明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付出传递无私大爱,主动为防疫工作者送上关心关爱,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让“志愿红”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了令大家心安和感动的文明底色。

7月17日13时30分许,在海口秀英区海秀镇新村,黄湖妹和陈晓华夫妇正忙着将煮好的芋头西米露加入冰块并进行打包、装箱。不一会儿,这些下午茶将被送往海秀镇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为防疫人员送上一丝清凉。

夫妻二人忙着打包芋头西米露。卢海浪 摄

“来,喝一碗冰凉的芋头西米露,歇一歇。”15时许,海秀镇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部分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刚刚结束一个班次的采样工作,黄湖妹便将爽口的下午茶送到了工作人员的休息室。

夏日特饮即将送往一线。卢海浪 摄

“看着他们在一线加班加点地忙,确实挺辛苦,我们也做不了什么。这么热的天,我们也想尽自己一份力,准备一些冰凉的下午茶给大家降降温。”黄湖妹和陈晓华夫妇在新村开了一家快餐店,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冒着酷暑高温为大家的检测忙碌,非常辛苦,夫妻二人趁着每天买菜的功夫,特地采购了绿豆、西米露、芋头等海南人喜爱的下午茶原料,连续两天送到现场,给“大白”和“小红”们送上夏日特饮。

黄湖妹为医护人员送上下午茶。卢海浪 摄

自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海口各区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黄湖妹的家附近也多了一个核酸检测点,连日来,一线工作人员持续接受高温“烤”验,夫妻二人便想着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清凉解暑的下午茶。“我们每天都要做核酸,看到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做核酸,一做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候热得头发都湿了,既感动又心疼。我们能做的也就是这些小事。”黄湖妹说。

“小小心意,不值一提。”这样的暖心事,在这个家庭持续上演。

00后大学生陈宥瑾在一线忙碌着。卢海浪 摄

“请大家提前将健康码准备好,注意保持距离。”在不远处的核酸检测现场,夫妻二人的儿子陈宥瑾穿着小马甲,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刚刚放假归来的00后大学生陈宥瑾顾不上休息,立即响应社区的号召投入一线,成为战疫志愿者。

连日来,陈宥瑾在现场协助扫码,为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解决问题……烈日炎炎,抗疫的身影从未停歇。

“椰城的浓浓关爱无处不在……”昌江医疗集团的医生王省金结束一个上午的核酸采集工作,前往社区为其准备的休息室进行短暂的午休。自7月11日支援海口以来,社会各界的暖心善举,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暖。“昨天天气热,社区工作人员便协调了风扇、大冰块、冰贴等降温神器,还有热心市民为我们送来下午茶。一杯冷饮、一句关心都是对大家最大的鼓励,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卢海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 摄影报道

海口网7月18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创淼 符志敏]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