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木葱茏,生机勃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构建发展新格局 深度融入双循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25 11:45


7月17日,在海口江东新区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固钢筋。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万木葱茏,生机勃发。

夏日海口,处处活力迸发,处处热潮涌动。

当前,海口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全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image.png

景色优美的海口西海岸。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海口将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改革破题、以开放聚势、以创新制胜。

境外船舶移籍“一事联办”等12项成果入选全省制度创新案例;“立法推行重点园区极简审批改革”“创建市场导向人才评价引进新机制”获省改革和制度创新一等奖;上线运行“秒批快办”事项,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

7月2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消博会户外主题景观搭建进入收尾工作。 记者 张俊其 摄

7月5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玻璃幕墙。 记者 张俊其 摄

重点园区成为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功能平台:江东新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以总部经济、临空经济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综保区营收突破千亿元,综保区、空港综保区试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高新区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国家级平台;复兴城产业园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营收占全省比例超40%。优势产业聚势成链,海口正加快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7月17日傍晚,鸟瞰海口港集装箱码头,现场正在装卸货物,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 石中华 摄

在海口,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互促共进的热情高涨。

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的干部当好“店小二”,主动下沉提供精准服务,实现企业不跑政府跑、企业少跑政府多跑。

在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的露营区,前往露营的市民游客和彩虹合影。 记者 陈长宇 摄

良好营商环境带来了优质投资。海口瞄准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等四大主攻产业,成立4大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和10大细分行业招商小组,“链”上发力,靶向招商。坚持“项目为王”,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7月21日,海口世纪大桥桥面路灯杆两侧悬挂宣传道旗,为第二届消博会营造氛围。 记者 石中华 摄

当前,海口正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机遇,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海口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做基础,围绕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做重点,围绕建设大型旗舰型旅游吸引物和大型文化体育赛事做突破点,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高楼林立的海口大英山CBD,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 记者 康登淋 摄

省会城市首位度和全省门户功能辐射带动功能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引领区域互联互通,绿色低碳发展形成共识,城市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持续改善……

这些变化既显现喜人的发展速度与质量,亦透出成果格外珍贵、来之不易。

7月21日傍晚,海口市滨海大道楼宇上演第二届消博会主题灯光秀。 记者 石中华 摄

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后,许多参展企业纷纷到海口各区及园区实地考察,一批产业先后落地。2022年消博会在海口举办,于海口来说,又是一次重大发展契机。

海口将进一步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生态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聚集优质生产要素,吸引相关产业链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7月16日傍晚,俯瞰景色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服务和保障好消博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将海南打造成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

海口把做好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对全市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作为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海口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保障消博会成功举办,共同打造一场安全、精彩、难忘的盛会。

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市民游客在专柜前排队付款。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