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自然风光非常吸引我,再加上海南建设自贸港,人才政策非常有吸引力。”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胜2019年从瑞士回到海南创业。近10年来,越来越多像曾胜这样的人才来到海南这片热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央媒关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01 09:25

近10年来,海南人才聚集效应加快形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

77fe5e65effb106bd6323d21c9025eb7_16592907153101552_515x732.jpg

“海南的自然风光非常吸引我,再加上海南建设自贸港,人才政策非常有吸引力。”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胜2019年从瑞士回到海南创业。近10年来,越来越多像曾胜这样的人才来到海南这片热土。

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海南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聚四方之才”,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坚持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一体推进,自贸港人才聚集效应加快形成。

求贤若渴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洁告诉记者,企业建立了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内容涵盖人员聘用、工资薪酬、绩效考核、福利保障、员工培训等方面。

作为海南纳税大户的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近年来充分利用自贸港人才政策,帮助83%的员工申请认定海南高层次人才或洋浦地区人才,累计为企业及员工申领人才住房补贴800余万元、一次性安家补贴280余万元、洋浦人才工资薪金个税补贴60余万元、储备人才补贴40余万元。

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郭鑫介绍,随着百万吨乙烯等项目建设,企业人员数量翻倍增长,引进的大量人才面临医疗、子女教育等生活难题。企业用足、用好地方政策,积极帮助新员工解决落户、购房、子女入学等问题。

海南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2018年以来,引进人才40万人,较之前的4年同口径增长近10倍;大力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本土人才和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成效正在显现。

筑巢引凤

2019年10月,新加坡GPO集团受海南省政府邀请,与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成立了海南莱佛士油田基地运营有限公司。基地项目前期投资规模为4亿元,后期投资将视南海开发市场情况以船舶资产和码头建设为主,兼顾海洋工程设备、技术信息及油气工程船舶海员培训领域。

近10年来,来自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海南投资。海南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保持稳定增长。

随着海南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外商投资“磁吸力”持续增强。2013年~2021年,全省新设外资企业3811家,实际使用外资109.5亿美元。其中,2018年~2020年,实际使用外资连续3年翻番,累计达52.9亿美元,超过过去30年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一半。2021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引进外资规模位居全国第9位。2022年1月~5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4.4亿美元,增幅超过80%。

2013年~2021年,海南现代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8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71%。现代服务业十大领域均实现外资到资。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赖书闻]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