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儋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六水共治”监督工作成效“回头看”时,发现南丰镇坝尾村草绿、景美、空气清新,污水乱流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村民频频点赞农村新面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儋州发挥纪检监察力量抓实“六水共治”护航美丽乡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07 08:19

原标题:儋州发挥纪检监察力量抓实“六水共治”护航美丽乡村

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治水

近日,儋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六水共治”监督工作成效“回头看”时,发现南丰镇坝尾村草绿、景美、空气清新,污水乱流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村民频频点赞农村新面貌。

据介绍,今年5月,儋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六水共治”攻坚战总体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制定监督清单,共列出7个方面31项监督任务。坝尾村“无污水净化设施,长期以来生活污水直排、化粪池满溢”的问题被列入儋州市纪委监委“六水共治”相关监督清单。

为推动该问题解决,南丰镇纪委靠前监督,实时跟进掌握治污工程进度,对造成项目滞后的问题登记造册并向上反馈;儋州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统筹监督,通过问题进展周报制、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梳理问题症结,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责成责任单位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推动项目落实;儋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优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厘清职责分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在儋州市纪委监委“室组地”共同监督推动下,6月底,南丰镇坝尾村村内损坏的管道和老旧蓄污池修缮完毕,村内污水乱流的现象基本消除。

同样发生着变化的还有儋州市那大镇红旗村。

该村红旗沟内污水检查井建好之后,由于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部分村民为了生产灌溉需要,径自从污水检查井外围“挖口子”引水入田,致使红旗村多处污水检查井被破坏,红旗沟内的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入了南茶河。

红旗村存在的问题被纳入“六水共治”监督清单后,相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快速修复了红旗沟所有污水检查井,并安装摄像头监控污水检查井的状态。同时,完成村排污管道架设,生活污水集中排放至建成的污水池,再由市环卫部门集中清理处置。如今村内污水乱流现象消失了,南茶河的水也变得更清澈了。

此外,儋州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13个“六水共治”重点项目靠前监督,组织48家业主、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集中签订“清廉治六水”承诺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查处“六水共治”项目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为营造儋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曹马志(见习) 刘政文]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