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组织部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08 08:00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通知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严密的组织体系为依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强化组织动员、强化力量统筹、强化服务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奋力担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各市县党委组织部要成立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高质量做好牵头抓总、统筹指导,整合各类基层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迅速抽调优秀年轻干部,会同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深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充实到群众工作当中,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社区党组织调度,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当好战斗员、服务员,体现先进性。基层党组织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好排查监测、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具体工作,对群众诉求要立即响应、及时处理、不等不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守好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职责,深入小区、深入楼栋、深入群众家中,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要从实际出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直插疫情防控一线。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把防疫一线作为锤炼检验党员干部的“主战场”“试金石”,近距离观察、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各级党委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重用一批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表现突出的干部,从严追责问责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守纪不严的干部。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加强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管理,注重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着力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要求,以满腔热情和严谨细致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社区、投身一线、冲在前面,以战时状态、决战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操]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