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上午,在琼山区疫情风险区海航城小区防控点位上,又一辆配送保障物资的车辆抵达,海口公交集团几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保障车的公交司机们迅速响应,熟练地忙碌了起来,这已经是他们从防疫一线“摆渡人”就地转为社区服务志愿者的第7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疫”不容辞!海口有一群防疫一线“摆渡人”[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21 18:03

海口网8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磊 记者伍凤妹)“这边的物资谁来搬一下?”“我们来!”8月19日上午,在琼山区海航城小区防控点位上,又一辆配送保障物资的车辆抵达,海口公交集团几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保障车的公交司机们迅速响应,熟练地忙碌了起来,这已经是他们从防疫一线“摆渡人”就地转为社区服务志愿者的第7天。

海口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在现场搬运物资。(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自8月13日起,琼山区海航城小区被划为疫情高风险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迅速展开。为了响应海口市国资委号召,海口公交集团紧急调派了15名党员干部支援海航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在其他点位执行医护人员接送任务的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39路公交司机林尤鑫及其他两位同事也立即被转派到海航城小区,负责将车辆作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交通保障及休息车使用。

从13日开始,林尤鑫和同事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赶到调度室,完成车辆检查、酒精测试、体温监测等出车准备工作,7点前到达指定位置执行保障任务。“抵达海航城以后,看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在高温下开展工作,忙碌而辛苦,我们虽然是保障车司机,但是也应该搭把手做点什么!”林尤鑫及同事毫不犹豫,当即决定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海航城疫情防控点搬运分拣物资、清理外围垃圾等工作。林尤鑫每天早上都会主动向点位负责人询问哪里需要帮忙,协助其他志愿者将打包好的生活物资搬上车。“疫情肯定会过去,只要我们团结一起,坚持一下,付出一点,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它。”林尤鑫说。

忙碌了一天之后,林尤鑫跟同事才开车返回工商学院调度室充电,并按流程做好车辆消杀、自身消毒、设备检查等工作,回到家基本都要到晚上10点以后。“家里有70多岁的父母和4岁多的孩子,这一段忙起来,家务基本都是父母在帮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林尤鑫是海口人,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近12年,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2021年3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当时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我想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与他们一起冲锋在前、奋战一线。”这次的疫情交通保障工作,更坚定了林尤鑫入党的决心,他将这次保障工作作为锻炼自己的重要机会。

海口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在“疫”线。(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讲条件、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公交保障工作中“超长待机”坚守岗位的远远不止林尤鑫一人。自8月1日以来,20天时间,海口公交集团每天约有490名公交司机执行医护人员接送车、核酸采样车及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休息车的保障任务,抵达目的地后,除继续执行任务外,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在党员司机的带领下,有176名公交司机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他们是防疫一线“摆渡人”,也是社区服务志愿者,他们以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海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磊 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