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阵阵凉爽秋风吹进位于美兰区江东大道的仲恺村,村民悠闲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村道,孩子们在休闲广场嬉戏玩闹,绘满红色历史故事的村墙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焕然一新 海口美兰区仲恺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显成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19 08:43

原标题:美兰区仲恺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显成效

昔日老村庄 今变“打卡”地

9月18日下午,景色秀美的仲恺村。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9月18日,阵阵凉爽秋风吹进位于美兰区江东大道的仲恺村,村民悠闲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村道,孩子们在休闲广场嬉戏玩闹,绘满红色历史故事的村墙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这个曾经老旧的革命老村,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正逐渐变身为风景如画的宜居新家园。

村民吴阿婆在仲恺村生活了60多年,回想起村庄以前的模样,她不断地摇头说道:“村子以前只有土路和水泥路,不下雨时尘土飞扬,下雨天又到处积水,特别糟心。”吴阿婆告诉记者,自己家居住的小平房,以前每逢大雨,积水就会冲进家里,不少家具被泡坏了,村道更是到处积成“小池塘”,常常要提着鞋子蹚着水走过去。

由于早期缺乏统一规划,村内的房子杂乱无序建设排列,导致各村道的土地不平整,一旦下起雨,低洼处就形成了积水,而且以前的排水管网建设滞后,污水雨水合流易污染环境,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以前只要一下雨,我们村干部就去积水点挖沟排水,也试过挨个点位完善排水设施,但是没法解决根本性的问题。”仲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健说,为了从源头解决整村积水问题,今年4月底,该村对排污排水管道进行了整体规划,计划新建7200多米管道接入市政管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当天下午,记者在仲恺村内看到,部分村道挖掘机正一点点挖出沟渠,再将排污排水管道埋入,部分村道已经完成管道埋填工作。陈健介绍,目前已完成北边3个自然村的管道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初实现整村完工,村民将彻底告别积水困扰,提升群众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仲恺村启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瞄准自身硬件短板,新建了深受村民欢迎的戏台,改造了篮球场,修建了休闲慢道,完善了照明设施和景观绿化。此外,结合村庄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该村还修缮了林家老宅等红色旧址,布局红色文化展览馆、民俗文化展示区,昔日老旧的村庄,逐渐成为深受游客欢迎的红色旅游胜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海口美丽乡村近郊游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见习记者刘晓婵]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