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至20日,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在海口启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观众享受了一场场科普盛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特色科普馆:打开科学大门 探寻科普魅力[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4 10:15

原标题: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在海口启动

打开科学大门 探寻科普魅力

看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模型、参与等比缩小型海洋机器人实操体验、跟着黎族非遗传承人编织手工艺品……11月18日至20日,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在海口启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观众享受了一场场科普盛宴。

除了科普盛宴,海口还有不少集参与、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特色科普馆,为公众打开科学大门,探寻科普魅力。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海口依托11家科普馆,通过室内外展示、创作、传播等形式,面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夯实基础。

多项互动体验融合 激发科学探索兴趣

image.png

11月18日上午,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暨科普主题展览现场,参展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静电发生装置所产生的电弧现象。海口日报记者陈长宇 摄

一个个精美的模型,一件件逼真的标本……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海口很多青少年在“全国科普日”这场科普盛宴中尽情追逐自己的科学梦想。今年15岁的李然是一名海洋科普爱好者,他围着“深海一号”模型左看右看,脸上露出向往的神情,“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深水大气田,每年能为粤港琼等地供应30亿立方米深海天然气,太了不起了,希望有一天我能加入这个团队。”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是中国科技馆为加快科学知识和科学观念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研发小型化、模块化互动展品,在全国市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的项目。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了海口,7个主题展区共计52件互动展品,带领海口市民在互动和探索中感受科学魅力。

等列车或地铁时要站在黄色安全线外,扇叶在旋转的平面上出现栩栩如生的图像,这些日常要遵守的规定或者能够见到的场景,它们的原理可以从“中国流动科技馆”的互动展品中一探究竟。启动仪式当天,11岁的小朋友钟霖景告诉记者:“很多知识都在书本上看过,在这里可以边玩边学边探索,非常有意思。”

“流动科技馆通过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的方式,为我市青少年开辟了生动的校外第二课堂,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助力我市‘双减’落地增效。”海口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萍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