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零工平台小程序线上浏览量达8253次,联系走访劳动者1702人,提供求职信息咨询服务2346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走出家门,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提供全程就业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09 09:15

image.png

原标题:走出家门,“就”有机会

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提供全程就业服务

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

“吴大哥,有合适我的工作了吗?”“小谢,来啦,我们正筛选岗位呢。”12月7日上午,在位于琼山区文庄路的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居民谢庆娇一看到工作人员吴淑任,立即上前咨询起工作的问题。

“以前求职多选择网上投递简历,但经常发现招聘岗位与实际面试岗位不符。”谢庆娇说,今年6月,就业驿站启用后,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便利的求职平台,“驿站工作人员很热情,会全面了解我们的需求,并帮忙联系相应企业,感觉比较踏实,不用担心上当受骗。”

image.png

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内,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询招聘企业及相关待遇条件等信息。 记者 苏弼坤 摄

依托就业驿站,文庄社区及周边社区许多居民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家住高登里二横路的曾葵就是其中之一。7日下午3时许,在南北水果批发市场,曾葵正忙着为顾客挑选水果。今年10月底,她走进就业驿站,希望找份离家近的工作。令她惊喜的是,几天后就顺利上岗,“没想到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太方便了。”

“陆秀玲阿姨,最近好吗?还在观澜湖餐厅上班吗?”当天上午10时许,吴淑任整理完求职信息登记表,开始对求职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回访,以精准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和求职人员动态,方便建立企业信息反馈机制。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就业,就业驿站针对“就业圈”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各类失业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每周四下午3时,就业驿站会推出“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陆秀玲就是通过直播带岗活动实现就业的社区居民之一。

“我们每周确定一个直播主题,邀请相关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站长王俏俏介绍,就业驿站还推出“零工市场”就业服务,邀请具有就业渠道和平台的劳务经纪人入驻,开通零工平台小程序,为部分需要打零工的社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此外,就业驿站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在线进行求职。

截至目前,零工平台小程序线上浏览量达8253次,联系走访劳动者1702人,提供求职信息咨询服务2346次。走访企业96家,发布岗位信息1108个,涉及231家用工企业。成功入驻驿站的劳务经纪人18名,已顺利推荐576名求职者成功就业。

image.png

端稳群众饭碗 筑牢民生基石

就业乃民生之本。稳定就业、就好业,并非易事,不仅需要求职者本身具备相应才干和技能水平,还需要有“机缘”。这个“机缘”,与政府推出的就业扶持政策密切相关。

今年6月,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揭牌,为社区居民就业带来诸多“机缘”。驿站依据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提供求职全流程服务,并针对不同人群举办专场招聘,不断开拓新的求职渠道。一项项举措,不仅让求职者、招聘企业充分感受到政府在就业方面推出的系列政策支持,寻到了就业的“机缘”,还帮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把“饭碗”端得更稳,把民生关怀温度写在居民笑脸上。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如今,就业驿站已是社区诸多个体户、小微企业招聘的重要平台,也成为社区居民求职首选渠道。对群众而言,认可的不只是就业驿站推出的就业服务,更是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许晶亮]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