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海口龙华区大同街道社工站联合海南大学海德书院青协、大同里社区“乐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社区焕新计划彩绘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汇聚居民同心力 绘出社区新风尚[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12 20:38

海口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萧海山)12月11日,海口龙华区大同街道社工站联合海南大学海德书院青协、大同里社区“乐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社区焕新计划彩绘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吸引12名高校绘画特长志愿者、20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有效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激发社区活力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进行彩绘。(龙华区供图)

针对大同里社区内石墩外观污损、不够醒目等问题,大同街道社工站结合社区居委会建议、本土文化和实际需求制定执行计划,并通过线下走访调研民意和线上收集彩绘主题,与海南大学海德书院青协以联席会议、线上会议的形式,遵循美观、实用、环保、可执行的原则设计石墩彩绘手稿。

在彩绘执行阶段,社工采取“一带多”的方式,形成一位高校志愿者带领多位“乐童”志愿者的组合形式,将大学生的绘画专业特长和“乐童”对大同里社区环境的熟悉度相结合,提高彩绘的效率。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进行彩绘。(龙华区供图)

“我选择了画自己喜欢的卡通啵啵椰,我把它画在了回家路上的石墩上,这样我就可以每天都能看到它,我希望啵啵椰能给大同里社区增添绚丽的色彩!”完成彩绘的“乐童”志愿者许佳敏开心地向社工分享自己参与本次工作坊的收获。环卫工人妹姐说:“石墩这样画了后就显眼多了,远远一下子就看到,还避免了倒车的麻烦。”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进行彩绘。(龙华区供图)

本次活动,社工依据地区发展模式,围绕大同里社区石墩美化问题,充分发挥资源链接整合角色,动员社区内外资源,以“社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的形式,引导和吸引社区内居民参与决策和社区活动,发掘与培养本土青少年志愿人才,挖掘出更多服务需求。同时“以小带大”激发居民共同参与社区营造的积极性,层层递进深化居民参与程度,提高居民的民主参与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居民之间的合作精神,加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萧海山]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