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1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规模全省排名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达667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政策活水”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22 07:48

image.png

原标题:“政策活水”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前11月规上工业总产值667亿元增加值规模全省第一

近日,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国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项荣耀的背后是我市精准实施多项惠企政策,多措并举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所作出的努力。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系列政策措施,并成立了高新技术产业、药谷产业集群、国际设计岛等工作专班,集中精干力量,聚焦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密集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扩产扩能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今年1-11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规模全省排名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达667亿元。

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金盘科技的入选,不仅实现了我省零的突破,更是给我市工业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海口还创新推动多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推动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联合监管创新机制落地,首次完成生物安全风险评估,齐鲁制药进口白蛋白首单落地推进。乐城政策联动发展,“曲拉西利”地产化工作将成为首个由我省本土企业推动的利用乐城“国九条”政策引进国外品种并在中国以真实世界数据支持临床评价推动上市的项目。落实落细“飞地经济”政策,海口国家高新区进一步与武汉东湖、上海张江建立飞地经济合作关系。优化飞机保税维修业务流程,今年已完成2架飞机的保税维修业务。

一个个有力举措落地,一项项贴心服务跟进,这些都在提振着全市企业的发展信心,促进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记者从市科工信局获悉,在省工信厅和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马首款纯电动汽车7X-E于四季度上市销售,这也是海南自主研发上市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海口国家高新区与省药监局合作建设药械创新服务站,为18家具有突出贡献的药械企业配备“专业企业秘书”,推动医药产业稳健发展。其中,普利制药、葫芦娃等两家企业入选2022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前十。

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海口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94家,比上年增加20家。1-11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8%,增加值规模全省排名第一,拉动GDP增长1.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67亿元,同比增长10.6%。

“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工业增加值、工业总产值、利润总额等关键指标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经济提质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海口市科工信局负责人说。

从宏观到微观,从顶层设计到系统举措,海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创新工作举措,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稳经济大局和保市场主体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梁少丽]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