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越来越浓了!”在熙熙攘攘的氛围中,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发放各类消费券、干部直播带货提振消费信心……春节将至,正是传统消费旺季来临之际,海口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6 08:48

“烟火气越来越浓了!”在熙熙攘攘的氛围中,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发放各类消费券、干部直播带货提振消费信心……春节将至,正是传统消费旺季来临之际,海口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近年来,海口用足用好政策,积极培育新消费,提升消费供给质量,持续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商贸产业体系,消费新模式叠加新业态,免税消费热力十足,处处火热的消费新场景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进一步促进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注入活力。

image.png

1月10日,在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选购“免税年货”。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抢抓节日契机 促消费活动纷呈

节庆活动“一子落”,消费市场“满盘活”。近年来,海口依托各大重要节假日,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激发消费动能、提升消费能级,全面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筹备年货,是迎接春节的重要环节。眼下,海口各具特色的年货大集红红火火、热闹非凡,传递着过年的喜庆和脉脉温情。

image.png

1月15日,市民在琼山区忠介路步行街的年货集市挑选心仪的年货商品。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这里商品种类齐全,汇集省内外多地年货,还有多种小吃,可以在这里尽情地‘逛、吃’。” 1月14日下午,琼山区忠介路步行街的年货集市,市民王琳拎着糖果、小鱼干等年货开心地说。该集市引进100家商户入驻,为消费者提供糖果、坚果、海鲜干货等商品,市民游客游走在各展位前挑选着心仪的年货。

image.png

1月15日,怡和·湖城大境新春花市花团锦簇,引人驻足。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在琼山区怡和·湖城大境新春花市,集中展销花卉植物、兔年宵花、文创产品、精致食物等特色商品,并通过布置集中的灯火打卡区、设置城市花房、花灯墙和“漂浮花墙”等特色打卡区域,吸引了市民游客前往消费。

除了具有传统年味的年货,国潮风占据了“C位”,充满创意的生肖兔文创日历、春联福袋、国潮盲盒等都被不少年轻消费者加入了年货清单。

image.png

1月13日,龙华区金龙路友谊·阳光城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在友谊·阳光城的龙华区年货集市,从零食坚果到服装配饰,从文创产品到老字号品牌,无不披上了中国风、兔年生肖等“国潮”元素外衣,吸引了消费者购买。“我一向喜欢具有文化底蕴的产品,这些‘国潮’文创产品,把中国传统文化用创新的方式展现出来,很特别。”市民袁小雨为自己和闺蜜选购了手工制作的兔子饰品。

秀英新春购物节以“中国传统年俗文化、中国南北年货大集”为亮点活动,设置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的活动内容,辅以新春相关配套活动,让消费者开心逛购物节、买全国年礼。同时,打造“吃喝玩购”一站式方便快捷购物方式,在浓浓的国粹中品味新潮的新春体验。

除了举办年货集市、新春购物节等活动,1月13日起,海口还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新一轮总计580万元的政府消费券,营造全城联动的促消费氛围。

打造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2年,海口万象城、海口国际免税城、森大万国购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业态进一步丰富,商业格局不断提升,彰显了海口作为海南自贸港省会城市的商业魅力。

image.png

1月14日,市民在新埠岛花市选购鲜花迎接新年。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中华 摄

为吸引消费人气、营造城市烟火气,海口各大商业体纷纷探索创新形式,为聚集客流各出“奇招”。

1月7日傍晚,美兰区海甸溪北岸华灯初上,以夜幕下的世纪大桥为独特背景,一场名为“旅行de星辰”滨海合唱音乐会在华彩·海口湾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海南聆听合唱团的近50位团员齐聚海岸线,在椰风海韵中,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艺术体验。

“平时看音乐会都是在室内的密闭空间,这回却是在海边,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还能看看夜景、呼吸新鲜空气,真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市民余文熙在社交平台分享了她刚刚拍摄的现场视频,不一会儿就收到众多“点赞”,新颖的促消费形式获得市民游客的追捧。

在户外广场的一旁,多家正在试营业的商户客流量爆满,购买快餐、饮料的顾客络绎不绝,有的边享用美食边欣赏海边夜景,有的则在欣赏音乐会的美妙旋律后尽情感受味蕾的狂欢,现场一派和谐欢乐的氛围。

不仅是传统商家花样百出,各种服务新业态也在加快发展,在海口各大商场、街区,萌宠互动体验馆、密室桌游、DIY手工体验等,是许多海口年轻人聚会打卡的新选择,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动力之一。

在骑楼老街,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糖画制作、陶艺体验等新奇的摊位吸引游客热情参与。在一个陶艺体验摊位前,工作人员示范了揉、搓、压、捏、摔、粘、刻等制陶基本手法,孩子们用手中的陶泥,充分发挥自己的观察力、想象力自由创作。

“兰花具有淡雅高洁的气质,是‘花中君子’,摆在家中可以增添喜庆……”不久前,龙华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旭璟化身主播,向网友力推龙华区特色优质产品,让人置身“线上市集”,留言区网友热情互动,透过屏幕传递了浓浓年味,进一步拉动消费。

近几年来,海口积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群众受益,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和企业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促进电子商务、新媒体直播等新型消费业态发展。

释放“免税+”潜力 激活消费新动能

到海南逛免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持续引爆游客购买热情。海口各大免税店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以丰富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购物实惠。

image.png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2022年10月,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落子海口,成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地标,为海南离岛免税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连日来,cdf海口国际免税城Burberry店店长唐微雯和同事忙碌着准备新品。“我们现在是两班倒,每个班次员工也有所增加,确保在人流量大的时候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唐微雯说,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她和同事们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畅的购物体验。

“我打算今年回安徽老家过年,已经买好机票了,特意做了攻略,这件羽绒服我心仪很久了,今天准备买下来。”1月14日,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内,消费者吴晓挑选着免税商品,脸上洋溢着即将回家的喜悦。

记者从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了解到,1月19日起,该店将开展四周年店庆和“‘甜’蜜周年庆生日 春节七天乐不停”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免税商品优惠促销活动,激活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水平提升。

在店庆活动和春节期间,该店将推出香化产品、时尚精品、首饰腕表等各大热门品类打折销售和多品类满减、满额抽奖和支付满减活动。1月19日店庆当天,该店庆生派对现场还将开展抽免单活动,部分品牌也将推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新春快闪活动。

image.png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据了解,今年海口将坚持释放内需潜力和促进消费增长,谋划推出促消费系列活动,创新打造夜市、免税、旅游等消费场景,用好离岛免税金字招牌,不断释放“免税+”等消费潜力,促进高端消费回流,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赵汶 陈钰婷 陈丽园]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