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琼州海峡受大雾天气影响间歇性停航。记者了解到,1月15日起逐步恢复通航后,海口各港口开启应急疏运模式,运力全开提高旅客过海效率,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24小时不间断轮班 海口港口运力全开提高旅客过海效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7 08:20

原标题:49艘客滚船24小时不间断轮班

海口港口运力全开提高旅客过海效率

近日,琼州海峡受大雾天气影响间歇性停航。记者了解到,1月15日起逐步恢复通航后,海口各港口开启应急疏运模式,运力全开提高旅客过海效率,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统一调度科学配载提升过海效率

1月16日下午3点,位于长滨路和滨海大道交叉口的待渡区域一派繁忙,无人机在空中“喊话”帮助维持秩序,交警、志愿者、港航作业人员等多方合力,为预约过海的车辆发放应急疏运通行证。驻扎现场的市交通港航局水运和港口管理科科长林声政告诉记者,当天排队车辆已有明显减少,旅客排队进港时间较前两日可减少2至3个小时。

下午4点半,“双泰36号”“双泰37 号”客滚轮并排停靠在新海港的泊位,司机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登船。今天排队进港比较顺畅,车流基本没停过,一路上都有交警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驾车即将登船返乡的旅客杨先生说道。

这艘船大约能装 200 辆小车、800名旅客,装满后将立即起航。”连日来每天坚守岗位12小时的乘务员邓武伦说道。据了解,目前琼州海峡49艘客滚船均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通过统一调度、科学配载,有效提升过海效率与服务质量。在不远处的候船大厅,港区工作人员推着爱心服务车,为旅客递上热腾腾的红茶和姜糖水。

1月16日,在海口市新海港码头,客滚船正有序装载车辆和旅客,准备起航。

港区全面进入高效抢运模式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今年春运进出岛客流量增长明显。据统计,从1月7日春运开启到1月16日早上8点,新海港、秀英港进出岛车辆 17.98 万辆次;进出岛旅客63.14万人次。其中出岛车辆8.93万辆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19.3%;出岛旅客32.18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3.5%。

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明伦介绍,新海、秀英两港区已全面进入高效抢运模式,通过调增船舶运力提高旅客过海效率。港区方面,在进出港路口、地磅处、安检点等重要点位均有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加强进港车辆引导;客运人员进一步加强进站旅客疏导组织,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票务人员为旅客提供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确保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港航部门提示,港口严格落实线上预约购票、实名制过海的相关规定,请旅客按已预约航班发班时间提前3小时进港,购买次日及之后船票的车辆不能进港。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旅客依次而行、有序进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王子豪]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