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晚,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文局主办,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载歌载舞庆新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19 10:16

1月18日,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

琼崖春来早,椰城万象新。1月18日晚,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文局主办,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此外,此次文艺晚会还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19:35、1月23日(大年初二)23:30、1月27日(大年初六)23:30等时段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播出。

此次新春文艺晚会聚焦奏响新征程上的迎春曲,坚持温暖热烈的主基调,以新颖别致的精品节目在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为椰城市民奉上一台“欢笑、优美、祥和、喜庆”的春节文化大餐。  

交响乐与大型歌舞同献精彩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18日晚的海口湾演艺中心清歌雅韵,舞袂翩翩,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的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让椰城更加喜庆吉祥。

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执行总导演张敏介绍,整场晚会是海口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实际行动,是呈现给市民群众的一场文化盛宴。晚会融合了交响乐、歌曲、舞蹈、戏曲等多种文艺形式,讴歌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决心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壮举,展现了全市劳动者、建设者、奋斗者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磅礴力量与奋发精神。“此次晚会最大的特色在于,将交响乐与大型歌舞这两种在演出现场并不常相见的演出形式进行有机地融合,使两者互通有无,相辅相成,达到融洽和谐的效果。”

原创歌曲《党啊,永远跟你走》演唱。

鲜花纷繁竞秀的舞台背景和高悬的大红灯笼、中国结装饰出一个喜庆、祥和、春色满园的舞台。当晚,由海口市音协交响乐团演绎的开场曲《春节序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明快、生动的旋律将大家带入了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当中。

随后,由海南爱乐合唱团、海口市音协追梦合唱团、海南省群艺馆圆梦合唱团共同演唱的歌曲《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不忘初心》等节目唱出了祖国山河壮美的风姿,也唱出了春天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省著名男高音李庆文演唱的海南经典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优美环境呈现得淋漓尽致。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领衔表演原创大型近代琼剧《百年苍翠》选段,引人入胜,唱腔委婉动听。

此外,由海南姑娘、著名歌手顾莉雅创作并演唱的歌曲《那片海》,极具海南民谣风格。海口市艺术团带来的原创歌曲《海口,你好!》、原创舞剧《天堂鸟》选段《百鸟和鸣》、情景歌舞《定风波》、原创舞蹈诗《锦绣家园》选段《福寿赋》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海口市艺术团为丰富海口城市内涵量身打造的大型歌舞《乘风远航》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预示着新的一年海南自贸港扬帆远航,正一步步从“总蓝图”“规划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尽情展现椰城的美好和追求

当晚的文艺晚会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情感丰富,高潮迭起,多角度地展现了椰城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展示了活力海口、机遇海口的建设成果和努力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决心。

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上交响乐团演奏。

2022年12月,在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海口市音协主席汤杰牵头,海南省歌舞团、海南省琼剧院的老同志以及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组合而成的海口市音协交响乐团,在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上首次亮相,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份欢乐喜庆的文艺大礼包。

芭蕾群舞《追随》上演。

汤杰介绍,海口市音协交响乐团特意为了此次新春文艺晚会通宵达旦地排练,并邀请了美籍华人著名指挥家乔万钧担任指挥,全国多地的声部首席加入演出,为椰城市民带来了《春节序曲》《东方红》《春天的故事》《北京喜讯到边寨》《第一交响曲》《雷鸣电闪波尔卡》《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中外经典名曲,呈现了一场高水准且别开生面的新年视听盛会。“接下来,我们正在策划一场交响乐团与琼剧的联袂音乐会,届时将在舞台上把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风情尽情展现。”汤杰说。

“海口市艺术团就是品质的保证”,不少观众朋友纷纷表示,很高兴在今晚的新春文艺晚会上看到诸多精品节目,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高奖——圆梦奖“最佳剧目奖”的原创舞蹈诗《锦绣家园》的选段《福寿赋》;充满青春活力、展现海口现代化都市魅力的歌舞《海口,你好!》;表现海口优良自然生态、尊重与保护自然的原创舞剧《天堂鸟》选段《百鸟和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东坡文化的情景歌舞《定风波》……为观众呈现了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原创舞剧《天堂鸟》选段《百鸟和鸣》。

海口市艺术团艺术总监蒙麓光表示,市艺术团承担了此次晚会的整个下半场节目,在节目的选择上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考量,内容上充分兼顾了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精品再现、含义深厚以及传承与弘扬等方面,对选定的节目又专门进行了修改、加工、提高,确保节目水平和质量。除了一些精品节目外,此次晚会还特别呈现了曾经荣获海口市社会各界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舞蹈类“一等奖”作品《追随》,优美的芭蕾群舞,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更增加了整个节目的感染力,令人印象深刻。

记者手记

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演出

记者 吴雨倩

《海口,你好》歌舞表演。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新年伊始,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让椰城笼罩在欢乐、喜悦之中,秉承着“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使命,省市优秀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演出,同时也向海口这座城市发出了最深情的告白。

1月18日晚的新春文艺演出,市艺术团筛选整合并完美演绎了所创作的国家级获奖剧目精选片段、为海口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和舞蹈以及展现东坡文化的情景歌舞等精品节目,力求让更多老百姓在一台演出中就能看到众多精彩、高水准的文艺作品,加深人们对海口的挚爱和深情,同时也将海南地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

首次亮相的海口市音协交响乐团演绎的中外经典名曲和海南民歌,让椰城市民在剧场感受到了气势磅礴的节日氛围,在高雅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苏弼坤]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