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口西沙路一家腌粉店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平台上查看商家运营情况的“95后”外卖运营师单恒,他在美团外卖担任外卖业务经理的职务,此时他正在向商家分析介绍新春餐品调整及店面售后等问题,开始了一天的“把脉开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椰城新360行丨海口“95后”外卖运营师单恒:数字化“把脉开方”精细化“对症下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31 09:16

原标题:海口“95后”外卖运营师单恒:

数字化“把脉开方”精细化“对症下药”

“在春节期间,我们会帮助商家搭配推出一些新春套餐,比如在海南,春节餐桌讲究吃海南粉,那么粉店就可以新增合适家庭分量的菜品。”近日,在海口西沙路一家腌粉店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平台上查看商家运营情况的“95后”外卖运营师单恒,他在美团外卖担任外卖业务经理的职务,此时他正在向商家分析介绍新春餐品调整及店面售后等问题,开始了一天的“把脉开方”工作。

2018年,单恒毕业后在广东从事行政类工作,单恒告诉记者,广州外卖运营人才市场相对较为成熟,而海口外卖运营师尚处于起步阶段,2018年11月 ,他回到海口应聘相关职业。2019年上半年,他前往佛山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于 2021 年下半年正式考取了外卖运营师资格证书。

“我负责海口日月广场商圈外卖的经营,指导过的商户超过 200家。”单恒表示,除了日常生活和市场调研工作外,其余时间,他几乎都在“盯着数据看”。在他看来,外卖运营师的工作就是从数据中发现问题,然后“对症下药”,为商家提出合理化建议。

单恒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工作内容:首先需要收集商家咨询问题,再根据外卖平台经营数据分析问题改进方案,后期需要跟进改进效果,以提升商家的数字化运营水平。“比如日月广场商圈的一家清补凉店,出现了因配送时间长而影响餐品口感的问题,我便建议商家打包时提供一次性冰袋。”单恒告诉记者,该店家餐品单一,他还进一步指导商家通过新增餐品来吸引用户,比如炒粉等,目前,该店仅炒粉这一单品的月售就超过2000份。

“外卖运营师工作方向分为两类,一是就业,如外卖平台的业务经理,或是大中型餐饮企业的外卖运营管理岗位;另一种则是创业,成立工作室为餐饮商家做外卖代运营。”单恒坦言,外卖运营师作为新兴职业,体现了外卖运营正在走向专业化、精细化。一位优秀的外卖运营师,除了具备专业知识及数据分析等能力之外,在平台流量、行业趋势、品类选择、品牌认知等方面也都要有所研究。

“这份工作并不轻松,但我干得挺快乐,也很有成就感。”单恒认为,疫情影响下,传统餐饮的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只有懂得线上运营,才能更好地发展。“能够用自己的技能,更好地帮助更多中小商家发展,我觉得很有意义。”单恒笑道。

“未来,我将继续学习数据化及餐饮知识等,同时不断观察市场,总结经验,为商户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单恒说。

新职业名片

外卖运营师,是协助餐饮企业实现外卖数字化运营的规划者和执行者,既包括大中型餐饮企业的专职运营,也包括为中小微餐饮企业实施“代运营”的外包团队。其日常工作内容包括线上门店装修、菜单优化、客情管理、经营数据分析、推广投放等,通过数字化运营实现外卖商家的曝光量提升、入店率提升和客单量提升,凭借更系统的运营,最终实现餐饮商家的收入提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