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来,海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努力让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海口营商环境再谱新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6 07:59

“我们公司的高端智能加工制造中心项目,近期在申报国家相关扶持,急需完成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但由于公司对相关办理流程不熟悉,导致工作进度缓慢。”近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表示,市政务管理局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专人协助企业办理材料,为企业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2022年来,海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努力让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全面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推进“零跑动”改革,政务“服务方式完备度”指数进入全国前十。

当好“店小二” 企业获得感十足

“现场一次就给我们办好了,全程仅需5分钟。”近日,拿到批复文件的海南和峰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坚介绍,龙华区推出的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告知承诺+秒批”服务,审批时限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缩短到几分钟,大大提高了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服务质量和效率。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的审批办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处理药品企业网上申请的办件。记者 康登淋 摄

2022年以来,我市坚持对标国内一流城市,以国家营商环境考核为目标,持续优化各项指标体系,推动发展“软环境”优化提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制定《海口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明确责任单位和任务目标,在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我市综合得分在全省市县中排名第一。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对营商环境工作最大的褒奖。

在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重点企业一站式窗口前,市民正在咨询投资政策。记者杨鹤 摄

“我们是一家总部经济企业,因公司业务涉及多个监管环节,经常与各个职能部门打交道。”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苏国在一次次接触中发现,近年来海口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渐渐由被动变为主动,“店小二”精神正迅速发扬。

“过去我们想申请什么政策扶持和补贴,得自己上门去问;如今是政策送上门,补贴帮代办。”伍苏国说,这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店小二”的“无事不扰”和“无处不在”。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我市各区各部门在不断努力。“通过这次培训,我对营商环境考评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2月3日,一场营商环境专题培训在龙华区举行,会后,龙华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海琼表示,今年该区将大力推行廉洁服务、廉洁招商、廉洁项目,重点解决“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等专项活动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