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区长局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现场,7位海口市的区长局长围绕扩权强区改革、打通“断头路”、公交线网优化、如何保障民生项目办实办好、加快农业发展、保供稳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内容直面镜头回答媒体提问,回应社会关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两会开启“区长局长通道” 7位区长局长回应民生关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09 21:50

海口网2月9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邵阳 摄影报道)2月9日上午,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区长局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现场,7位海口市的区长局长围绕扩权强区改革、打通“断头路”、公交线网优化、如何保障民生项目办实办好、加快农业发展、保供稳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内容回答媒体提问,回应社会关切。

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区长局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邵阳 摄

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战良:推进扩权强区强大合力 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扩权强区改革从去年的提出到今年的运行,取得了哪些成效?现场,市人大代表、秀英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战良回应关切。“秀英区在推进扩权强区改革工作中配套出台了17个具体的实施方案,极大地增强了区级部门谋划发展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柳战良表示,扩权强区是海口制度集成创新的重大改革,也是全市破解发展难题的重大举措。“‘扩权强区’启动后,全市首次出现不用项目等耕地指标的现象。秀英也是首次自主实施了‘耕地垦造‘,完成验收1800亩指标,今年计划完成5000亩。”

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战良。邵阳 摄

柳战良认为,扩权强区也是海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撑。通过扩权强区下放了82个权限,让各区、各园区充分地配置区内各类资源,让政府服务效率更高、群众办事速度更快、企业营商环境更优,为各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下一步,秀英区将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地深入推进扩权强区工作,同时做好承接效果的评估、问题收集反馈,加强与市级各部门协调沟通,形成推进扩权强区的强大合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秀英落地生根,为全市发展扛起更多的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局长林明:打通更多“断头路” 解决群众出行难

“2022年全市共打通14条‘断头路’,有效缓解了市民的出行难问题,活跃区域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局长林明表示,2022年,海口将打通“断头路”列入为民办实事的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推进“断头路”的建设。

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局长林明。邵阳 摄

同时多渠道保障资金,确保断头路建设如期完工,顺利打通。2023年,海口仍将大力推进“断头路”建设。“目前,海口已将8条‘断头路’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此外,我们还鼓励各区政府通过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方式打通更多的‘断头路’,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林明说。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邵阳]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