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海口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午餐午休服务4月底前全覆盖》的消息,引起了孩子家长们的广泛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午餐午休回归校园,利民工程温暖民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17 16:53

近日,一则《海口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午餐午休服务4月底前全覆盖》的消息,引起了家长们的广泛关注。消息称:今年4月底前,海口将遵循“因地制宜、一校一案、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在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校内午餐午休服务。这意味着,我市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将正式回归校园,广大家长也将解除孩子“接送难”,消除“心头忧”。

民生至上,向暖而行。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的接送,中午在哪儿吃饭、在哪休息,这些问题又成了学生家长的烦恼。对于没有午餐午休的学校来说,家长有“三不放心”:一则送托管机构,对孩子能否吃好、休息好不放心;二则让家里老人接送,对老人身体不放心;三则让孩子自己回家吃饭,对交通安全不放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工作决策部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海口教育部门从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民生工程”建设入手,采取“因地制宜、一校一案、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推动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全覆盖,这是民生至上、向暖而行的实际行动,更是以坚定的信念办好民生大事一种务实作风。以放心午餐午休提升校园温度,以暖心守护传递教育温情,必将使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利民工程更暖民心。   

广纳民意,好事办好。海口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259所,在校学生33.7万人。目前,共有157所学校、8.5万人需要在校内午餐午休。让午餐午休回归校园,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心工程,更是广纳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务实举措。把好事办好,要“两头热”。在教育部门和学校积极努力的同时,学生家长也要主动配合,多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资源充分用,经费花在学生身上,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增强相互间友谊和协作能力。要倾情“走心”,带着真情干事,带着真诚落实,带着真心工作,推动“双减”取得扎实成效。

心有民生,行稳致远。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心有民生,方能行稳致远。实现“4月底前全覆盖”的目标,涉及的学校面广人多,时间紧、任务重。提升各学校午餐午休供给能力、满足更多学生午餐午休需求,对午餐午休设备、场所进行改造完善,启动校内午餐午休服务、校内午餐午休食堂设施设备添置……各项任务千头万绪,难点多、不可预见问题多,既需要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克难攻坚,形成强大合力,又需要主管部门下沉一线,努力深入实际发现和解决问题,疏通堵点卡点,促进更好地解决问题。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只有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放心午餐午休”办成孩子们喜欢、家长们依赖的民心工程,让广大家长从根本上消除后顾之忧,才能使海口的教育更有温度,更能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