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调动全球多地记者调查我“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在年初发表题为《中国全球大型项目正在坍塌》的文章,攻击抹黑“一带一路”项目存在质量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国社调查报道戳破《华尔街日报》谎言 海外网友:干得漂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05 08:26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调动全球多地记者调查我“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在年初发表题为《中国全球大型项目正在坍塌》的文章,攻击抹黑“一带一路”项目存在质量问题。

对此,新华社调动驻拉美、非洲、亚太等地区记者对涉及项目和人员逐一实地采访,推出题为《再调查:<华尔街日报>关于中国大型工程的报道失实》的融媒体报道,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将谎言击破。

报道以多语种播发后,被项目所在国家和地区相关媒体,包括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每日时报》、肯尼亚《旗帜报》、尼日利亚《蓝图报》、纳米比亚通讯社、Line Today等100多家媒体刊登,厄瓜多尔“证实”网全文译为西文转载,海外社交媒体网友纷纷回应:“干得漂亮!”

逐一回访调查 揭示事实真相

《华尔街日报》在文章中提到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附近两名当地人,对她们的话语断章取义,以此暗示读者,当地人“对中国企业心怀不满”以及中国公司“强迫当地员工加班且工作环境恶劣”。

88313a5bdb0a4b264db3c174418eed65_1211735159_16778921695651n.png

新华社报道截图

新华社记者深入当地,采访到这两位当地人。与《华尔街日报》报道相反,她们对中国企业充满感恩,表示在中企工作不仅待遇好,公司还对员工十分关心,称赞中国企业给当地发展和居民生活带来巨大改善。

1dd85fa0f065c5ce174cf024836f7a3b_1211735159_16778921695671n.jpg

新华社采访当地民众、中企员工、官员视频截屏拼图

针对所谓中国项目存在“质量缺陷”,新华社采访厄瓜多尔前能源部长、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署长、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CEO等当地官员、专家和中资企业,以权威报告和翔实数据还原事实真相,令《华尔街日报》谎言大白于天下。

36e4dbeab19992f3fbc7f51a06b0f599_1211735159_16778921695771n.jpg

新华社采访当地官员、专家、工程师视频截图

海外网友愤怒 反对虚假信息

在脸书、推特、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再调查:<华尔街日报>关于中国大型工程的报道失实》一文浏览量超过586万,互动量达7万,被众多网络大V转发和关注。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教授、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明克胜转发了新华社的报道,并称:有趣——《华尔街日报》2023年1月20日的报道称中国在厄瓜多尔、巴基斯坦、乌干达支持的大型项目出现建筑问题。新华社的报道进行了全方位反驳,还“重新采访”了《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援引过的人。

image.png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资深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说:“《华尔街日报》关于中国在全球大型工程的谎言被曝光。”

image.png

新华社报道在推特等平台上被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等账号转发,在各平台获得海外网友的认同和支持。网友Gun Sum Wong说:“为了服务其老板和政府,近些年《华尔街日报》变得越来越低级,所有关于中国的报道都与事实相反。美国评判中国的建筑工程是可笑的,因为中国修建的基础设施比美国和西方多很多倍,在这一领域它们和中国差得很远。”

网友asdf回复:“更别提美国基础设施的状态和数不清的列车脱轨。”

Gun Sum Wong回复说:“美国政府宁愿把三分之一的财政预算用作军费,也不愿意为民众修建基础设施。”

image.png

网友扎因·马苏德说:“这就是美国与英国媒体非常擅长的事!撒谎,误导人!”

网友卢克蒙·奥拉德泼·法布恩米说:“撒谎者已经被指出来了,他们批评中国制造的一切,但被人发现他们的指责毫无根据。中国干得漂亮。”

image.png

网友@jsch888说:“《华尔街日报》是无耻的新闻机构。我从来不把它的报道当真,我甚至再也不会看它的报道了。”

网友@htleong4790说:“应该起诉《华尔街日报》诽谤。”

网友特雷弗·史密斯说:“美国是纯纯的嫉妒。”

image.png

许多网友还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点赞。网友吉德·阿金顿德评论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既发展了自身,又帮助其他国家发展的国家。与那些利用别人的资源去发动无用战争的国家不一样。”

网友伊万·汗乔约说:中国正在崛起,为了更美好的世界,让我们助力“一带一路”成功。

网友亚姆·平说:“西方国家也能为别的国家建造这样的大型工程吗?当看到中国为别的国家所做的事情,他们又嫉妒了。”

image.png

还有不少网友称赞新华社深度调查,网友@wsmithe2209说:“粉碎所有谎言,这是最好的回应”;伦德卡·穆肃瑟说:“中国干得好。”塞奇说:“我来自斯里兰卡。在我的国家就会看到这样(抹黑中国)的新闻,请为斯里兰卡人提供更多信息,别让他们对中国的好感下降。”

image.png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藜 赵博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