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村感受古文化,3月8日,跟随游客走入秀英区石山镇三卿村古村落,热情淳朴的村民迎来了同样热情的游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聚焦海口和美乡村 | 三卿村:火山古村留古韵 古色古香引客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09 07:58

访古村感受古文化,3月8日,跟随游客走入秀英区石山镇三卿村古村落,热情淳朴的村民迎来了同样热情的游客。这样热闹的场景,对村民来说并不陌生,近年来,秀英区对三卿村原汁原味进行保护,让传统村落得到了可持续发展,也逐渐被众人熟悉,吸引八方来客。

修缮保护留住美丽乡愁

碉堡式楼房“安华楼”、古拜亭、石板道、用火山石垒砌的火山石古屋……徜徉在这座800多年历史、至今保存完好、富有火山特色的琼北古村落,游客静静观赏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三卿村很有特色,古色古香,保留了完好的古村落原状,善良质朴的村民让人宾至如归,我很喜欢这里。”游客徐蕾抚摸着火山石,对古村落充满了喜爱。

image.png

秀英区石山镇古村彬仔抖音工作室入住三卿村。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中华 摄

石筑的石门堂屋、石垒的围墙和火山岩制成的石磨,三卿村俨然是一个火山岩石构成的世界。“村内有保存完好的5条古石巷,千百年来,村民在这些石巷中行走,火山石路面已被磨得光滑。”三卿村村民小组组长王杰说,三卿村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2014年11月,三卿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传统村落展现古韵新貌,这得益于村落保护得完好。”王杰说,依托厚重的文化资源禀赋,三卿村充分挖掘历史名人文化价值,修缮保护村里的古塔、古亭、古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干部群众保护传统村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传统村落延续历史风貌、留住美丽乡愁。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作者:陈丽园]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