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13日),我国大部地区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又将有大风降温出现。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寒潮影响收尾 北方多地迅速回暖 东北雨雪频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13 10:28

今天(3月13日),我国大部地区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又将有大风降温出现。近期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多起伏,公众请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降水方面,今天,南方降水趋于结束。明后天,东北降水再度增多、增强。

寒潮影响今天基本结束 明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昨天,寒潮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监测显示,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京津冀、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及福建东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新疆西部、宁夏中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5时较昨天5时,东北地区东部、华中、华东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的降温,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局地降幅超过12℃。

今天,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回升。其中,北方多地回暖更为明显,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单日升温幅度就有10-14℃,甘肃、陕西、河北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迅速升高到20℃以上,像是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等城市今天最高气温都将有20℃出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明天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预计14日至15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并伴有4~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未来几天,我国不少地方气温波动频繁,公众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方降水明显减少 东北雨雪频繁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地区和新疆北部等地,监测显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黑龙江双鸭山局地暴雪;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重庆南部局地暴雨。

今天,南方降水趋于结束,东北地区降雪明显缩减,新疆雨雪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新疆天山北麓和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

明天,东北降水再度增多、增强,预计,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大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6毫米);西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后天,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中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湖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等地近期多雨雪天气,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雪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北方大部干燥多风,要注意补水润燥,西北、华北多地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火。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