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作为现代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物业服务好不好,居住环境如何,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百姓幸福指数都至关重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 “联建”和美小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8 09:08

C.打造品牌

完善配套设施

为不断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今年,海口积极打造“先锋物业 和美小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海口外滩中心小区通过“信酬制”资金平台筹集资金,安装了人脸识别装置。图为小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门禁的人脸识别装置。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市园林环卫局肩负着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建筑装修垃圾收运处置、园林绿化监督指导职责。如何进一步打造舒适美丽的小区生活环境?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介绍,该局将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职责,以生活垃圾分类、建筑装修垃圾清运,园林绿化监督服务为抓手,推动小区物业党建“双促进、双提升”。采取物业保洁员兼职+党员志愿者+财政资金适当奖补的方式,建立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在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督导中,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督导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物业管理工作是关系居民生活质量的“关键小事”,一个配套设施完善、规划布局合理的高品质小区,有助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华区新华南路5号市政府宿舍小区加装电梯后,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 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我们将推进小区物业用房全面规范管理,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充分考虑用地范围、建筑规模、共用设施设备等因素,将物业服务作为方案审查的重要内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介绍,该局将简化老旧小区“微改造”审批程序,大幅提高老旧小区修缮更新便捷度,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位于美兰区龙岐社区的交警总队公寓小区新换的智能道闸,方便了居民出入。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海南珠江格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全国的第三方物业和社区服务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遇万隆介绍,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先锋物业 和美小区”,整合小区党组织、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各方力量,落实党员包保机制,实现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交叉任职”,充分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的红色平台。此外,诚信守法经营,倡导“阳光收费、质价相符”,水电收费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公开公摊水电费账目,据实分摊。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安保服务、园林绿化、清洁服务等各类服务,做诚信守约的物业标杆企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邝晓霞]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