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广东推介会收集粤琼两省贸易合作项目14个,湖北对接会现场签约重点项目28个,西藏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5个,沈阳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5个……各省(区、市)为了招商使出浑身解数。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各省(区、市)借消博会平台创新推介、精准招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12 07:57

原标题:各省(区、市)借消博会平台创新推介、精准招商

聚力消费 合作共赢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广东推介会收集粤琼两省贸易合作项目14个,湖北对接会现场签约重点项目28个,西藏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5个,沈阳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5个……各省(区、市)为了招商使出浑身解数。

4月11日,第三届消博会第二天,广东省、湖北省、西藏自治区、沈阳市等地,借力消博会平台,举办精品推介、企业对接等活动,为各地高质量发展赋能的同时,齐心优化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合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粤贸全国”——是本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之一。11日举行的“粤贸全国”2023广东产业招商推介会,广东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展示全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的信心和决心。推介会共收集粤琼两省贸易合作项目14个,其中现场进行了5大合作项目签约。在展会现场,广东以“粤贸全国,粤品粤靓”为主题,搭建了700平方米富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馆,集中展示包括小鹏汽车、广汽埃安、大疆创新、格力电器、荣耀终端等在内的60家省内知名企业的消费精品。展会期间,广东还将组织包括唯品会、深圳免税集团、珠海免税、万达、广州友谊等企业在消博会上“买买买”,提振消费信心。

“与鄂同行”——第三届国际品牌湖北对接会,是湖北代表团在第三届消博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对接会以“聚力消费 与鄂同行”为主题,现场签约28个重点项目,其中贸易采购项目12个,其他招商引贸类项目16个。为利用消博会重大展会平台提升湖北消费市场优质商品供给、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该省创新优化采购商邀商方式,在积极组织省内采购商的基础上,同步邀请了海南、广东等地有采购意向的渠道商提前与湖北参展商接洽,精心为参会企业做好信息交流、撮合对接。该省还积极邀请道达尔、柬埔寨国际商会、广东省湖北商会、罗森(中国)、正大集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跨国公司高管和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并通过活动扩大湖北消费市场的影响,争取更多客商资源。

“魅力西藏”——第三届消博会西藏自治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5个,涵盖物流、仓储、电商等方面。推介会上,西藏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加开放的人文环境、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加宽松的投资环境、更加优惠的政策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遇见沈阳”——主题为“遇见沈阳 预见未来”的沈阳市国际经贸合作招商推介会,展示了沈阳的优美环境和优势主导产业,以及优质营商环境和精细服务。推介会上,圣庄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碳中和循环产业园生物技术中心项目、海南迅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货物进出口及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及易威新能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二手车出口项目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了大宗贸易、保税加工、跨境电商、仓储物流、节能环保等方面。

有“百花齐放”,也有“同力协契”——11日,辽宁、江苏、海南携手举办消费新动能名优企业对接会,吸引了来自辽宁、江苏、海南三省60余家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和采购企业参会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订销售合同。本次对接会以“激活新消费 培育新动能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通过集中推介、现场展示、对接洽谈等方式,深入探讨如何捕捉新消费机遇、拓展新消费市场、激发新消费动能、实现三省消费共赢发展,为辽苏琼三省开展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广领域的消费品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本次对接会,三省将携手聚焦新消费、新动能,进一步深化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拓展消费市场、创新合作模式,携手推进重点产业深化合作,为三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邵长春 刘梦晓 邱江华]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