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清香的蜜橙令人垂涎……近段时间以来,每逢天气晴好的周末,到市郊的采摘基地采摘蔬果、品尝农家美食、一览乡村风情,成为海口市民出游新选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火热,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19 09:50

原标题:“海口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口袋

我市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火热,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image.png

4月16日,在龙华区苍东村桂海果蔬基地,市民游客正在采摘桑葚。记者孙士杰 摄

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清香的蜜橙令人垂涎……近段时间以来,每逢天气晴好的周末,到市郊的采摘基地采摘蔬果、品尝农家美食、一览乡村风情,成为海口市民出游新选择。

感受好 休闲体验乐了游人

一个个香甜多汁的桑葚犹如一颗颗镶嵌在碧玉上的紫色宝石,放眼望去煞是喜人……4月16日上午,龙华区苍东村桂海果蔬基地很是热闹,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周末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快过来,这边好多桑葚。”当天,游客梁阿姨拿着透明小盒子,招呼家人朋友一同搜寻熟透的桑葚。她告诉记者,周末她时常和朋友驱车前往市郊打卡乡村美景、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农家美食。“上个周末我们在秀英的采摘基地摘了不少茄子,还在当地购买了许多土鸡蛋,这在市场上很难买到。”梁阿姨翻着手机里记录下的美好瞬间说道。

“我是采摘老手了,周末经常和家人朋友在海口周边玩耍,夏天摘黄皮、荔枝,冬天摘草莓、蜜枣,不仅能‘遛娃’还能增进朋友间的感情。”市民张颜说,参加采摘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孩子了解有关蔬菜水果的知识,一举两得。

花样多 采摘经济富了口袋

各式各样的采摘基地不仅带火了“采摘经济”,还推动了当地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在桂海果蔬基地的葡萄藤下,农户周婵正在精心养护阳光玫瑰葡萄。“农忙的时候给蔬果浇水,平时为前来采摘的游客做好服务,还有时间照顾好家庭,且工资可观。”周婵笑着说道,地里翠绿的葡萄将在5月迎来丰收。

在位于东寨港大道的阿辉火龙果基地,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园里种植了两个品种的红心火龙果,每亩年产量可达约600公斤。因为晚上点灯给火龙果补光,壮观的亮灯场面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采摘活动可以让市民游客品尝到最新鲜的水果,也为基地节省了人工采摘、包装、运输等多项支出。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农业质效和竞争力,近年来,海口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农业观光+乡村旅游”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越]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