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幕,展会持续至30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打卡逛展,解锁硬核科技 带你“玩转”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27 15:36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image.png

(展览现场,有超大巨幕裸眼屏,能够让观众现场直观感受到逼真震撼的3D视觉效果。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幕,展会持续至30日。

本届成果展践行绿色低碳办展理念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等方面全方位多举措营造绿色低碳的展会氛围。

image.png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幕。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展会设十一大版块 300多家单位参展

本届展会共有十一大版块,吸引了300多家参展单位参加。今年的峰会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又有哪些新的硬核科技亮相呢?东南网记者提前参观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现场。在此,提前为各位奉上一份观众逛展热点打卡,带你一起打卡逛展,解锁硬核科技!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吸引了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央企以及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兴通讯、浪潮集团、京东方等多家企业单位参展。

8号馆:8号馆的主题是数字治理,重点展示四个主宾省和福建等地方以数字技术提高治理水平赋能基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馆内数字福建展区集中性展出了福建省在智慧民政、智慧出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果。

7号馆:7号馆主题为数字安全、数字经济,大家熟知的联通、移动、铁塔、阿里、腾讯、京东方等都在这里。

6号馆:6号馆主题为数字技术创新、数字政务、数字领域国际合作,重点展示以数字化推动建设服务型政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5号馆主题为数字领域合作、数字基础设施,重点展示中国电信、华为、神州数码等企业的成果。

10号馆主题为数字生态文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据能源,国家广电总局、故宫博物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抖音、网龙网络等的展馆都在这。

image.png

展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洪振威摄

智慧远程驾驶舱 远程接管驾驶作业

在智慧福建展区,一部造型奇特的“驾驶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伴随着驾驶员模拟驾驶舱的操作,所远程操纵的汽车也随之开动前行。这是金龙汽车开发的智慧远程驾驶舱。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针对各类智能车辆设计的一款远程驾驶舱,用户可通过它实现远距离操控,既能够满足远程接管的需求,又可以实现5G环境下智能装备全流程的远程作业。远程驾驶舱运用5G远程控制技术,确保可靠性。目前已经逐步应用于无人区、矿区和垃圾运送区等环境恶劣和危险区域,帮助工作人员实现远程精准作业。

image.png

观众正在体验“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 东南网记者 洪振威摄

在自动驾驶未完全成熟的阶段,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为应急以及恶劣情况下的车辆调度提供极大的便利。让客户更切实地感受到数字化带给智慧出行所带来的便利。

高仿真机器人多项成果行业领先

“在各个学龄阶段,学生能够通过编程自定义我们的机器人开展编程学习。满足现有的学科、课程、教学模式、实训方式的升级需要。”乐聚机器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高仿真机器人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有着极大的应用前景。目前展出的高仿真机器人,解决了高性能一体化关节的需求,改善了仿人机器人运动缓慢、柔顺性差、鲁棒性不强的缺点。”

image.png

编程后的智慧机器人,正在跟随音乐韵律翩翩起舞。东南网记者 洪振威摄

工作人员表示,展出的高仿真机器人拥有硬件与控制系统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机器人整体结构设计、核心零件设计、人工智能算法研发的一系列技术算法,多项成果行业首创。“我们公司还将在教育型、专业型、服务型、娱乐型等多种类型智能人形机器人产品线持续发力,为高仿真机器人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工作人员说道。

image.png

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携六大建设成果等亮相。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携六大建设成果、应用案例及创新产品亮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是国家北斗重大专项,是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后的首个北斗三号省级应用示范项目,莆田是本次应用示范的首个重点示范区域。

该项目由“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海丝研究院作为总承研单位,莆田市数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分承研单位,其中,福信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示范项目实施单位之一,承建了北斗+穿戴应用示范、北斗+新能源应用示范。

image.png

故宫博物院带来《养心殿西暖阁佛堂》数字影片。东南网记者洪振威 摄

故宫博物院首次参展

在10号馆,今年首次参展的故宫博物院带来了数字故宫体验区不仅包含“数字文物库”“全景故宫”“文物知识图谱”等项目,观众可以通过文物的朝代、分类找到感兴趣的文物,并逐级放大文物欣赏纤毫毕现的细节。

据了解,本届峰会旨在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分享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步伐,以数字化转型整体带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先昌 洪振威]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