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与往常一样,王海东早上8点便已来到新海港码头,熟练地指挥车辆和旅客有序上船,因来回不停走动指挥,他的身上一直被汗水湿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劳动者之歌|王海东:做好“桥梁”工作 保障游客畅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04 08:25

原标题:新海港码头作业指导员王海东:做好“桥梁”工作 保障游客畅行

5月3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与往常一样,王海东早上8点便已来到新海港码头,熟练地指挥车辆和旅客有序上船,因来回不停走动指挥,他的身上一直被汗水湿透。

王海东是一名新海港的码头作业指导员,节假日期间也是港口的客流高峰期。在王海东看来,舍弃自己的节假日,在岗位上保障市民游客顺利出行,虽然苦累,但内心充实并快乐着。

架起船方与码头沟通桥梁

“15号泊位准备装卸,码头作业指导员请到位……”在休息室里,刚歇了一会的王海东,对讲机里又传来了船舶到岸信息,需要进行装卸。

“我们如同船方和码头沟通的桥梁,等到船舶卸载差不多后,便通知港调部门提前放行待渡车辆,等到卸载完毕就能立即装车,提高效率。”王海东告诉记者,如今装载一艘船舶大约需要40分钟。

在码头边,记者发现一间间小房子便是码头作业指导员的休息地。“累了、渴了,我们就在这里歇一歇、喝口水,船舶一到港我们便立即到位,方便快捷。”

平时在港区里,王海东主要通过一辆电动车穿梭于各个泊位之间。“除了船舶装卸,我们还要控制码头边的升降桥,检查港区道路、标识标牌、消防栓等,保障车辆有序进港待渡。”王海东说,比如有些车辆进港后,没有按顺序排队,我们要及时过去引导,不能影响通行秩序。

练就多项技能以备不时之需

码头作业指导员作为港口一线工作人员,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王海东坦言,“为了不耽误乘客出行,遇到问题我们要及时协助处理解决,因此也练就了许多其他技能。”

“之前有辆汽车进港待渡过程中,轮胎突然被扎破漏气,乘客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我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好在乘客有备用轮胎,最终帮其成功换好,顺利登船。”王海东介绍说。

在他的办公区,记者看到这里备有多功能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急救包、救生艇等设备,以便不时之需。王海东告诉记者,部门内平时也会定期举行有关培训,包括消防、乘客中暑或落水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码头作业指导员需要24小时在岗,分为两个班次,白班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王海东在这个岗位已有3年多的时间,“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我们都必须坚守岗位,看着一艘艘船舶顺利离港,以及乘客们顺畅出行,这便是我们最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