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省卫健委、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制定了《海南省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工作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今年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316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8-15 09:41

原标题:我省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

今年将招聘316名大学生村医

日前,海南省卫健委、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制定了《海南省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进一步落实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政策,完善激励和保障措施,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充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和获得感。

根据各市县乡村医生岗位需求,相关部门制定了海南省2023年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招聘计划。2023年,海南省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316名,招聘对象和范围为:面向全省招聘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方案》明确,海南实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其中,实施对象为:符合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条件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不含村医订单定向生,下同)。

《方案》要求,每年6—7月,各市县卫生健康委会同人社部门集中组织乡镇卫生院与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签订最低服务期限为3年的劳动合同(不含规培时间),并统一办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其他零星招聘的,可即招即签即注册。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本人自愿的,可继续担任乡村医生。原则上大学生乡村医生需在3年内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方案》明确,支持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乡村医生。实行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落实乡村医生薪酬、养老等待遇。

《方案》要求,海南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大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继续医学教育资源供给,加强乡村医生基本医疗(含中医适宜技术)、基本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能力培训,落实乡村医生每年免费到市县直属卫生机构或有条件的乡镇中心卫生院培训计划,加大“师带徒”等方式培养青年村医的工作力度,确保上岗后3年内完成一轮培训。通过培训、进修等方式不断提高乡村医生医学综合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其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创造条件。

此外,海南各级财政部门要支持开展大学生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各级教育部门应统筹各级医学院校教育资源,为大学生乡村医生提供学历提升教育机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洪旭 王玥彤]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