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滨海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两架摊铺机缓缓前进,滚烫的沥青经搅拌后被均匀地铺设在路面上,多台压路机在道路上来回碾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大干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 海口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8-29 07:51

image.png

原标题: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服务保障精准贴心

海口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image.png

近日,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正开展桥梁上部结构和附属设施施工。本报记者 杨鹤 

近日,海口滨海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两架摊铺机缓缓前进,滚烫的沥青经搅拌后被均匀地铺设在路面上,多台压路机在道路上来回碾压。市城建集团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正全力冲刺三季度施工任务,力争明年2月完工。

第三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季”,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下半年,海口细化落实目标任务,加快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决胜全年目标打牢基础。

重点项目“拔节生长”

进入三季度,海口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设备与施工人员均满负荷投用,持续掀起建设热潮。

近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现场,上百台机械同时运转,开展桥梁上部结构和附属设施的施工。“项目正在全面提速建设,争取9月30日实现通车。”中铁上海工程局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总工程师商健介绍,目前,项目总进度已超过 80%,预计工期比原计划至少缩短115天。

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各项目现场涌动着“拔节生长”的建设热潮。

连日来,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现场,吊车与工程车一字排开,铆足干劲冲刺一期主体结构施工。项目业主东湖高新海南公司总经理郑玉华介绍,作为高新区首个市场化运营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园区年产值将达30亿元以上。

第三季度以来,海口多个项目相继迎来重要节点、产值持续提升——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地下工程主体完成施工,预计今年12月实现主体封顶;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 4 栋建筑实现主体封顶,向明年10月竣工目标冲刺。

服务保障送上“定心丸”

“工人是否缺少防暑降温物品?审批材料是否已取得?”8月以来,江东新区项目专员时常来到江东大道二期西段综合管廊项目现场,了解施工进度与建设难题,并及时协调解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江东新区,跟踪服务机制已成为各个项目建设的“定心丸”与“加速器”。“园区实行的‘一项目两专员’机制,将服务项目满意度、项目开工率、项目投资完成率与专员绩效挂钩,激励专员主动履职,确保一般问题不过夜、难点问题不过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累计推出二十余项审批制度改革,试行全省首个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整体审批时限压缩90%。

在秀英区,“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理念正加速推动辖区项目投资步伐。“前期我们对项目需要的证件材料开展容缺受理,还帮助企业上报并跟进审批进度。”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服务专员王欢欢介绍,目前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星级酒店地块全面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今年以来,我市在扩权强区改革上,聚焦12个重点领域,下放市级事权82项,激发区级经济动能,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同时完善财政评审机制,开展46个项目重点评审,节省19.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新增项目建设。“为落实三季度目标任务,各有关部门将继续深入现场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及项目遇到的难题,推动项目投资取得新成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