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毕业不好找工作?日前,海口网对话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校长张毅生,谈谈如何破解职业教育中的发展困境。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权威发布>

【职校面对面】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校长张毅生:社会需要改变对职教的偏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27 12:10

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供图)

  职校毕业不好找工作?日前,海口网对话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校长张毅生,谈谈如何破解职业教育中的发展困境。

  海口网:您认为中职教育在办学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张毅生:国家对职业教育尤其是中等职业教育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今年1月份发布的“职教二十条”,给职业教育的发展订了一个纲领性的方向。但是,在我看来中国的职业教育还处于弱势阶段。目前社会上还是存在着文凭崇拜的问题,中等职业学校缺乏吸引力,许多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又有偏见,认为职业教育似乎是低人一等的存在,把职校当成“备胎”或是备选项,导致职校普遍缺乏优质生源。

航空服务专业技能展示。(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供图)

  海口网:招生是中职学校每年的重点,学校招生主要依靠哪些渠道?今年在招生工作方面有哪些改变?

  张毅生:今年招生沿用了以往的方式,主要依靠招生小组到各市县非重点中学的毕业班进行点对点宣传,发放招生简章;在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联谊,给毕业生进行作品展示。今年预计招生1900人,比去年相比多了将近300人,由于高就业率给学校带来了良好的声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由朋友、亲戚介绍来学校就读的。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责任编辑:云梦怡]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