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中心小学将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融入学校文化建设中。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24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注重地方文化传承 打造特色乡村学校

  近些年,龙泉中心小学将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融入学校文化建设中,形成特色学校文化,成为海口知名的乡村名校、家长心中的好学校。【详细

 

  海南敲定中小学生游泳考核标准

  无辅助情况下独立游25米达标

  2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小学生游泳测试考核标准,即“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才算达标。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制定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落实人员、经费、场地和设施设备保障,认真做好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筹备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内游泳场地或校外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学生游泳技能培训,或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游泳教育工作,并按“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为标准进行达标测试。

  《通知》明确,各校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培训:校内培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利用学校游泳池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校外培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利用校外社会资源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家长培训,家长自带学生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或家长利用各种资源自行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

 

  琼山教育系统开展 预防溺水专项教育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琼山区教育系统从5月中旬起开展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各校通过LED显示屏、主题班队会、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唱儿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据了解,府城中学以班级为单位,出版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加深学生对于预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琼山十一小各班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不私自或结伴下水,出门、进门要给家长打招呼,掌握必要的防溺水措施;琼山五小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周边存在发生溺水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再次大排查,树立警示牌,告诫孩子远离危险,不做危险的事才是最大的安全;龙塘中学利用升旗时间向学生提出关于预防溺水方面的要求,并举行预防溺水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溺水教育一直是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重点,区教育局将督促各校继续加强学生教育,谨防事故发生。

 

 

  海大招收免学费 琼剧表演学员

  日前,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全面启动“琼剧表演艺术专业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全国招收30位有琼剧表演基础以及相关工作经验青年人才,学费全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琼剧专项人才培养。

  “琼剧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由海南大学主办、艺术学院承办,依托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及设施齐备的教学硬件,由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领衔教学。项目重在提高琼剧青年表演人才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技能,通过科学发声方法,使琼剧唱腔具有系统性、艺术性,突出艺术实践、夯实理论基础、传授舞台表演经验。同时,项目利用学院派专业的教学模式可摆脱单一低水平培养模式,戏曲人才培养速率低、后备力量不足的劣势,探索出一条戏曲人才培养的道路。

  据介绍,项目培养对象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的各专业院团、民营院团以及各戏校等机构的在职人员或学生,要求需具有一定的琼剧表演基础以及相关工作经验。培养方式包括集中授课、专家讲座等,开展戏曲、音乐理论学习及人文素质培养、声乐基础、乐理及视唱练耳、琼剧艺术研讨等学习方法。其中,培训时间从6月15日至8月15日。招生时间截止5月25日,学员可登录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通过邮寄方式报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