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海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动态>最新动态>

利好政策叠加!海南预计完成1.5万人高职扩招计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7 12:13

  海口网9月27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27日,《海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从工作目标、招生计划、考试录取、人才培养、资助保障等方面对《方案》进行解读。据悉,海南2019年高职招生目前已录取42454人,比2018年增加了12097人,第三批对口单招考试9月初已经考完,目前正在录取,预计今年秋季海南可以完成1.5万人的招生任务。

发布会现场。伍凤妹 摄

  2019年高职扩招1.5万人 扩大十二大重点产业紧缺人员招生

  今年海南科学编制了高职招生计划方案,深入挖潜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并在院校开展职业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特别是在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紧缺的从业人员,如学前教育、护理、家政、养老、健康服务、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

  10月份还将主要针对新增退役军人实施对口招生,将于明年春季入学。对口单独考试报名条件保持不变,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补报名。

  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多个部门联动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创造合理可行高效的报名资格审查环境。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责任编辑:张武科]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