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已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9所。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44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海口:开设多元足球活动 让足球“踢”进每个校园

  14日上午,2018—2019年度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新赛季在海口市第一中学拉开序幕。此次足球联赛共有66所参赛学校123支足球代表队参与,参与人数创历年之最。

  目前,海口市已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9所,其中国家级38所。我市将足球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主阵地,通过以赛代练、课程普及、多元活动推进等方式,将足球教育与课程改革、文化建设、特色发展融合共生,构建足球教育的良好生态。【详细

 

  海口多方式激活乡村小规模学校

  乡村小规模学校客观存在着“小而弱”“小而差”的困境。为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海口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就曾提出,我市要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全面改善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确保全市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达到国家办学条件基本要求。

  “近年来,小规模乡村学校校容校貌彻底改观,办学质量也在不断攀升,流失学生逐渐回流,学校焕发了生机。”大华中学的教师陈学伟欣慰地说。【详细

 

  高校毕业生是选择读研还是就业?专家:应全面考虑自身情况

  11月将近,“考研族”的黄金备战期又要到来了,在海口各大高校中,常常出没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考研族”:他们已毕业却未离开校园,三五人简陋租住在一起只为执着于考研。“就业压力、前途迷惘、执着理想”,记者到海口各高校走访后了解到,“考研族”的心思各不相同。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教授表示,“考研”不可做无根之浮萍,有目标、不盲目、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详细

 

  海口举办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活动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刘骄骄 刘晓惠)近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共青团秀英区委联合主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活动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顺利举行。团市委、秀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和区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新老少先队员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家长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深情寄语,633名一年级新生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新老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立志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紧接着,4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家作了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献词。

  此外,我市多所小学也纷纷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活动。在海口市滨海九小,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少先队员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学校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给全体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

  在海口市港湾小学,学校邀请家长共同见证这神圣庄严的一刻。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号召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质、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行为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

  

  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大夺得两银三铜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刘骄骄 通讯员王寅)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海南大学《“鱼筑”人工景观鱼礁》和《知海海洋能源开发项目》项目斩获银奖;《半辞有度——竺无人便利店》《Vo-基于白噪音屏蔽效应的降噪智能音箱》和《青年创益者计划》项目喜获铜奖,创造了海南高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共同主办,以“勇立时代潮头 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65万名大学生、63万个团队参与角逐。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海南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仅今年就先后承办了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师资培训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海南赛区竞赛训练营等3项大型活动,为推动海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出了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