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教育系统确立了“田园课程”项目校行动。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42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海口部分学校将试点集团化办学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推进海口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迫切需求,海口市预计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全市(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义务教育集团化改革试点。【详细

 

 

  让乡村本土教育“活”起来 海口琼山创新开展田园课程

  今年是我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二年,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在田间、在路边,也在课堂上。目前,海口市琼山区教育系统确立了“田园课程”项目校行动,通过区内红旗镇中心小学、云龙镇中心小学、三门坡学校、红旗中学等四所乡村学校开设特色课程,加强对学生劳动意识的培养,同时在课堂上穿插德育教育,让乡村的本土教育“活”起来。【详细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海南4049人参考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刘骄骄)日前,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海南省海口、三亚两个考区同时开考。

  据悉,今年海南省“法考”共设海口、三亚两个考区6个考点83个考场。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为4991人,首场考试实际参考4049人,参考率为81%。两个考区考场设备运行正常,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为做好“法考”首考组织实施工作,省司法厅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考点选择、资金投入、电力保障、视频监控、考务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全面落实司法部有关要求,实现全部考试计算机保证百分之百能够有效使用;全部考试工作人员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全部考场百分之百配备监控设备并实现联网;全部考点的双电路或供电车、备用电源等保电设施措施百分之百配置;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安装防窥膜;全部考点考场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有效保障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海大今年计划招收 3000多名硕士研究生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刘骄骄)近日,海南大学发布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指出,2019年该校计划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3000名左右(含学术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为准。

  海南大学提醒,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截至规定日期且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

  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该校研究生报名与全国同步,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