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白宫国宴大起底:菜单迎合贵宾口味 海军乐队演奏助兴

2011年1月19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赴白宫参加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国宴。

  中国领导人参加过几次国宴?

  改革开放以来,包括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等中国前领导人都访问过美国,并都获得了美方的高规格接待。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邓小平对美国进行友好访问,虽然邓小平当时是以国务院副总理的名义访美,但美方给予的待遇超过国家元首。白宫为他准备了国宴。美国人不知从何途径听说邓小平爱吃牛肉,于是几乎每顿饭都为他准备了牛肉。以至于后来有人问邓小平:“您这次来美国最大的印象是什么?”邓小平操着四川口音开玩笑地说:“小牛肉啊,小牛肉!顿顿都是小牛肉!”。

  1997年,克林顿为江泽民举行国宴,由于要求参加的人数远远超过国宴厅的容量,美方甚至一度考虑将宴会移到室外草坪。

  2011年1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国宴欢迎胡锦涛。此次国宴共有225名嘉宾参加,包括美国两位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还有多位华裔名人。应中方要求,晚宴以美国菜为主,包括缅因州水煮龙虾、肋眼牛排配脆洋葱、奶油菠菜配土豆、苹果派配香草冰淇淋等,现场还有著名乐手演奏爵士乐。

 
(编辑:林婧    来源:国际在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