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白宫国宴大起底:菜单迎合贵宾口味 海军乐队演奏助兴

白宫行政主厨科默福德(左)和白宫甜点主厨莫里森(右)。

  美国国宴由谁来掌勺?

  1961年,当时的白宫主人肯尼迪第一次任命了“白宫主厨”这一职位。白宫行政主厨不仅需要有高超的厨艺,还需要有应对强大压力的能力。他们既要洞悉总统日常的饮食习惯,还要满足远道而来客人的口味。

  多年以来,白宫主厨都是法国菜专家,白宫的饮食风格也是法国式的,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老布什总统时代。克林顿入主白宫后,他的夫人希拉里撤换了精通法国菜的主厨,突出了白宫饮食的美国风格。

  2005年,菲律宾裔厨师科默福德被当时的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任命为白宫的行政主厨。此前她已经在白宫厨房工作了十年。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科默福德继续负责为美国总统及夫人准备所有国宴、社交活动、节日庆典的招待宴会以及官员聚会等各种场合的菜单。

  准备国宴的另一位重要的大厨是白宫甜点主厨,2014年白宫迎来了第7位甜点主厨苏珊·莫里森。莫里森负责为白宫所有的社交活动制作甜点,包括国宴、午宴、招待会。

  莫里森也算白宫饮食界的“老人”了。她1995年就进了白宫厨房,当时是从弗吉尼亚州的丽思-卡尔顿饭店借调来的;因为表现不错,她于2002年受聘为白宫“助理糕点厨师”。在白宫工作的的这些年里,她和多任糕点主厨都共事过。

 
(编辑:林婧    来源:国际在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