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图片

陈数 谁说40岁女性不能发光?

陈数对年龄抱持客观的态度

  浙江卫视热播的谍战剧《和平饭店》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剧情不断反转。一向波澜不惊的陈佳影(陈数饰),在丈夫唐凌惨死后性情大变,劫持了日本军官日下步,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陈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陈佳影的反常举动:“唐凌之死,触动了陈佳影的爆发点。这个角色是‘低开高走’的,观众一定要看到最后。”采访中,陈数还谈到了与雷佳音的合作、中生代女演员的存在感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等话题,尽显知性熟女魅力。

  戏里

  高智商台词,背到脑子空白

  刚接演《和平饭店》时,陈数发了一条微博:“我(在戏里)要各种掩饰、各种撒谎,我要有沉静的一面,也要有妩媚的一面……”演完之后,陈数表示:“几乎没人能赶得上陈佳影的智商。跟她比起来,我本人肯定是笨笨的。”

  12年前,陈数和柳云龙合演了经典谍战剧《暗算》,她在剧里饰演向往爱情的数学天才黄依依。谈及多年后再演谍战剧的感受,陈数说:“很多人觉得陈佳影有些理想主义,但今天的我,反而会更理解这样的人。我相信信仰的力量,当一个人有了更高更大的视野和世界观之后,可以突破个体生命的渺小、平凡和傲慢,转而关怀他人。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紧密相连的。认识到这一点,内心的慈悲感会更加强烈,这在陈佳影身上就非常充分地表达出来了。”

(编辑:王思畅    来源:羊城晚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