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与国旗的故事(编号:310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32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3)班 林贻慧 指导老师:陈慧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里就非常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动人的歌曲,在我心中总会升腾一种热血澎湃、永不服输的信念。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是一个国家的自豪。

  每当看到校园里的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中就会有一种发自肺腑的感慨与无尽的豪迈。想起先辈们那些艰苦奋斗的八年抗战,想起中国一次次勇敢地站起来,此刻的我用真挚的目光向国旗致敬,向祖国母亲致敬!

  每当看到看些驻守国门的士兵们流着血汗,保卫着边疆的国旗时,此刻我总会肃然起敬,敬佩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

  每当我看到天安门的国旗冉冉升起,我的眼前就会闪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解放军高举着红旗,冒着枪林弹雨,冲向敌人阵地;开国大典时,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亲手升起了鲜艳五星红旗;体育健儿们,站在领奖台上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流出了幸福的眼泪。神七把国旗带到了太空中,它显得多么威严和神圣;地震灾区,无论有多么偏僻,仍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飘动,五星红旗一次次把温暖送到人间。

  站在国旗下,我更明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忆苦思甜。国旗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是一名名中华儿女奉献宝贵青春而换来的,它是中华民族摆脱战争走向和平的美好象征。

  站在国旗下,我更见证了祖国的成长,从香港回归,北京申奥,上海世博,再到反法西斯抗战70周年胜利,这些伟大的成就都是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足迹!

  国旗啊,正因为有了您,我们才有生存的家园,因为您,我们才有念书的地方,我一定会一直把您当作学习上前进的动力;您永远引航我们前行。

  国旗,我在您挺拔的身躯下成长,是您,创造了生命!我为生活在这个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见证着祖国一步步走向富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为那些流着血汗保卫着祖国边疆的士兵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的祖国,我爱你!我的国旗,我爱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贻慧]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