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五星红旗永远在我心中飘扬(编号:310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41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 1410班 何文雪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歌唱祖国》这首歌在耳边响起,我的心中都会激起对祖国母亲那炽热的爱,而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则在我心中涌起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五星红旗便在世界的东方高高飘扬。如今,她也高高地飘扬在我的心中。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了许许多多关于国旗的故事。讲革命先烈们高举国旗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的故事;讲杨利伟叔叔环游太空,实现几代人梦想,在太空中留下国旗的故事;讲奥运健儿在奥利匹克的运动场上奋力拼搏,让国旗一次次伴着国歌在国际赛场上冉冉升起的故事……从那时起,国旗就在我心中冉冉升起。

  自从我上学开始,我便戴上了红领巾,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10岁那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一家人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看着赛场上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爸爸问我:“你最喜欢哪面?”我深思熟虑了一番后说:“五星红旗。”爸爸微笑着点头,似乎很满意我的回答。又接着问:“为什么呢?”“因为它是红色的,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红红火火的,还带着几颗好看的小星星。”我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而爸爸沉默了。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叹了叹气,遗憾地摇了摇头,沉重而失望地说:“不,孩子,因为你是一个中国人!”“你是一个中国人!”简单的七个字,道出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因为有这么一颗中国心,才使得一个极度贫穷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繁荣昌盛,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佳绩……这一刻,我明白了红领巾的含义——它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明白了做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与自豪,明白了少先队员所肩负的责任——振兴中华!

  国旗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每个周一的早晨,踏着朝阳,和着国歌,庄严肃立,看国旗队同学扛着国旗向旗杆走去,整齐的队列,有力的步伐,他们精神抖擞,严肃认真。五星红旗在习习的晨风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升腾起一种神圣的爱国感情。我很遗憾我不是一名国旗队队员,不能以这独特的方式去表达我对国旗的那一份敬意,为此,我难过了很多天。老师与同学们知道后,他们推荐了我去参加国旗下讲话,虽不及国旗队员那样光荣,却也圆了我想对国旗表达自己的敬意的梦。

  当我接到国旗下讲话任务的通知时,我激动得雀跃起来,我实在太开心了,我终于可以圆我为国旗添彩的梦想了。我跟着广播站的同学一起去练稿子,我先照着我的感觉念了一遍,但广播站的同学很不满意,挑出了我许多毛病:没有节奏感,有读错字,结尾没有重音……然后他们给我念了一遍,我试着模仿他们,结果很不错。我一遍遍的练着,就为了第二天的演讲。第二天一大早,我很紧张,我早早地就来到了领操台,一遍遍的走步子、鞠躬,一遍遍的熟悉稿子。当主持人说:“请1410班何文雪进行国旗下讲话。”我深吸一口气,在全校2000多人的注视下走上了领操台。首先,我鞠了个躬,摊开稿子,嘴角上翘念道:“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充满了自信,望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声情并茂地开讲,以我自己的方式去表达了对国旗的敬意。在我演讲完后,完美的谢了幕,操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的敬意,相信国旗也感受到了。

  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五星红旗”的映照下茁壮成长,虽然,我们不能像勇士那样血染沙场,不能像伟人一样指点江山••••••但请勿忘记昨天的苦难与今日的辉煌,无愧于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中职生,我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在校期间要夯实自己专业知识,多参与实践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使命,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我们年轻的一代,正在励精图治,致力于祖国的繁荣昌盛,有老一辈打下的基业,作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怎能不让我们的五星红旗更加高高的飘扬呢?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五星红旗也更加绚丽,更加光彩夺目。六十多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五星红旗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之花,伴随着日益强大的祖国,五星红旗将永远绽放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熠熠生辉。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何文雪]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