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向国旗敬礼(编号:310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46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3)班 陈晓颖 指导老师:陈慧瑶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义勇军进行曲》描绘的不正是那些浴血奋战,誓死护国的战士们最好的写照吗?

  1931年9月18日凌晨,日本关东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拉开了侵略中国的序幕。日本以中国士兵故意毁南满铁路柳条湖段为由炮击中国北大营,蓄谋攻占东北三省,此后中华民族艰苦的八年抗战开始了。

  中华民族的儿女们并没有因为日本侵略而 丧,反而让那颗爱国的赤子心变得更加浓烈。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誓死卫国,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心中的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用他们的行动捍卫民族的尊严。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的广场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五星红旗在天安广场上高高挂起,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国成为了东方的巨龙。

  如果当初没有烈士们的投身奋斗,怎么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呢?国旗代表着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和平的渴望和向往。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民族的骄傲,每当国旗慢慢升起时,我就想到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们。我向国旗深深的敬个礼。

  在那国旗直刺云天的威严中,凝结了泰山的庄重,喜马拉雅的雄伟,凝结了峨眉山的巍峨,华山的峥嵘……

  在那鲜血染成的国旗上翻卷着的是黄河的波涛,滚到着的是东海的狂澜,流淌着的是长江的汹涌,荡漾着的是南海的涟漪……

  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前方,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神州大地,百业复兴万国敬仰的日子即将来临。

  每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心中的澎湃波涛汹涌,内心的感慨万千,是对那些用鲜血洒满祖国大地的士兵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国歌响起,红旗飘扬,那是对先辈们的敬重,春风代我们向他们给予敬仰,大地谱写他们的乐章,向他们敬礼!

  终不忘,为中华而崛起而读书的豪情;终不忘,以我热血荐轩辕的壮志。终有一天,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终究会带着梦想与希望踏上世界的舞台。建设祖国的富强,向祖国母亲敬礼,向五星红旗敬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晓颖]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