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311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51

海口市第一中学 高一九班 范成磊

  国旗,很简单,但又有着特殊的含义。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段。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种人。

  国旗,在我的心中是神圣的。每周一站在队伍的中间,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不自觉的站立笔直。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一九四九年,当国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时候,标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奥林匹克的竞赛场上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标志着中国又在国际中赢得荣誉。在天安门上,在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的时候,国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用手紧握国旗,展示着国旗的尊严。当挂着中国国旗的东方红一号在宇宙飞游的时候,神舟五号环游太空的时候,代表着中国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国际地位又加提高。跃然成为世界强国。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代表。中国作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国旗飘扬在联合国门前。印有中国国旗的商品遍布全球。体现着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

  国旗,在应该出现的地方首先出现。在灾区中,当所有人还没缓过来时,部队已经开始了救援,当幅幅国旗插到废墟上的时候,可以预示着被困者的生还希望到来了,它灌注着中华民族不屈、自强不息的魂。当挂着中国国旗的维和部队开入战乱地区时,当地民众欢呼他们的救世主来了。当非洲陷入埃博拉的恐慌时,涂着中国国旗的救灾物品,和佩戴中国国旗的医疗人员进入第一线去救治感染者。

  国旗,是该传承的责任。如今的我已然成为一名校国旗手,担负着这份光荣的任务,每次升旗我都会以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绝不去亵渎国旗的尊严。用自己的努力去维护国旗的尊严,让它的神圣被每个人所熟知。

  国旗,你是我的骄傲,我要把您高高升在蓝天上,让您的红色在宇宙飞翔!国旗,您永远飘扬在我的心中!国旗,你的神圣永远不可侵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范成磊]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