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那一面国旗(编号:278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11:26

  海口市第四中学  初三(3)班 曾庆曦  指导老师:李薇

  中国-----一个熟悉的名字,对,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有人说:“中国现在是一只睡醒的雄狮,中国是一条睡醒的巨龙。”但我认为见证此经历且具有代表性的是中国国旗。

  它-----一诀普通而又鲜红的布,上面用显眼的黄色镶上一颗颗硕大的星星,红色,似红霞满天,表达热烈的感情,象征战士们在革命中奋力斗争流下的鲜血,而配以黄色则象征我们中华民族为黄种人,灿烂辉煌,一片光明。周围镶着四颗星星,大的星星代表共产党,而四颗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鲜红的红旗无论在烈日下,风吹雨打下都在空中飘扬,它代表了八年抗日战争的胜利,见证了新中国成立,更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旗面犹如千里之广,金星居高临下,光彩闪耀,仿佛使人看到了星光映照大地,灿烂辉煌。依稀记得初一年级的时候,我进入到了国旗队,先是在国旗下站军姿,只见这样,使我加倍精神,有力。可别小看这站军姿,要双腿并拢,抬头挺胸,双手紧贴裤缝,在那烈日炎炎下,汗水如一只只毛毛虫从脸上到胸前、背后、再到腰,不过就算再痒,我也丝毫不动。后来,我被叫去尝试拿国旗,当国旗捧在我手上时,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远看国旗宛如一个身经百战、久经战场屹立着的战士。近看国旗却宛如一张见证无数历史饱经风霜的脸。每个星期一到操场集队、升国旗,当国歌响起,我注视的着国旗,放开歌喉,刚劲有力地唱着国歌,整个人莫名的庄严起来,没有一点松懈,或许这就是国旗的渲染力吧……可是心中总是抑制不住想一步一步走上主席台,在国旗下演讲,或者这就是国旗的吸引力吧……这些都让一张由一块红布和镶上去的五颗黄星而具有代表性的国旗,变得更加别致。

  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已经成为每天清晨广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尤其是到了每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内外更是有无数到虔诚而炽热的目光,直射向那面随同喷薄而出的朝阳一起缓缓升起的旗帜。还记得清朝时期的黄龙旗,也别有一番风味,一条盘旋而上的黄龙,头向着天,表现了当时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

  旗帜就是方向,我们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也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人,经过多次努力,把中国这条东方巨龙从此唤醒,科技人才,频频出现;科技技术,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一年比一年高。国旗见证了此历史的发生,在这饱经风霜的国旗上写满了中国的历史。

  嗯~对,国旗在任何地方总是格外耀眼,总是让人激情澎湃,啊,国旗是我们中国的代表。更是我们民族的代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曾庆曦] [编辑:黄义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