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278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11:37

  海口四中初二(4)班  吴红交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重新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听到这首令人振奋的歌曲,总有一种热血沸腾之感。红星红旗,陪伴祖国母亲走过了66个春夏秋冬。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炎炎夏日,她依然在空中舞动着,向世人展示她那美妙的身姿,向世人展示我大中华的斗志,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心中的那面国旗,便是陪伴我们走过酷暑严寒的国旗,她不仅是一面凝聚力量,汇聚爱心的国旗,她也是一面体现生命尊严,闪耀人性光辉的旗帜。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历史之旗。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骄傲的飘荡在天安门城楼上,宣示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66年后的今天,她依然屹立在空中,风雨无阻,见证了这66年来她祖国母亲翻天地覆的变化,于是她会心一笑,在空中更有信心的舞动着,激励着人们。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自强不息,看到的是顽强拼搏,看到的是不断超越自我的发展与创新的精神。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庄严之旗。五星红旗,旗面为长方形,红色,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边。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广大人民,表示亿万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红色底面象征革命,黄色五星象征光明。我国的国旗在广泛群众的基础上设计而成。她庄严而美丽,她是我国的尊严,她神圣而不可侵犯。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希望之旗。凝望着五星红旗,便在心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我为你祝福,我为你欢呼。对于中华儿女来说,这面五星红旗,就是一把熊熊燃烧的怒火,她烧到哪里,哪里的激情就会被点燃,哪里的希望就会被照亮。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永恒之旗。山河不会忘记,大地不会忘记,天空不会忘记,我们中华儿女更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毛主席那句“中华人民永远站起来了”。我们不会忘记梁启超高瞻远瞩的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不会忘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更不会忘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心中的国旗,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每当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凝望着五星红旗,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的国家站起来了,祖国富起来了。我为五星红旗感到自豪与骄傲,也为祖国感到自豪;我爱国旗,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相信,五星红旗会永远高高飘扬,祖国也会越来越繁荣,更富强。让我们一起为“中国梦”而一起努力奋斗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红交] [编辑:黄义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