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心中的那面红旗(编号:278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11:42

  海口市第九中学 初一(12)班 许展瑜 指导老师:黄玉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高强……”每当耳边响起这首歌时,我眼前便会浮现出一面迎风飘扬的国旗。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不同的国旗有着不同的意义。中国国旗面呈深红色,左上角镶嵌着四小一大共五颗黄色五角星,四颗小五角星环绕着那颗大五角星。其中旗面为红色,代表着革命;五角星为黄色,代表着中华民族是黄色人种。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则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五角星各有个尖角对准大五角星的中心,表达了人民对党的向往。

  小时候,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面有着五个星星的红旗,便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旗呀?”妈妈笑着说“那是中国的国旗。”从那以后,我便对国旗充满了好奇。

  上小学后,每个星期都有升旗仪式,渐渐地我对国旗不再好奇,甚至对频繁的升旗仪式感到厌烦。

  等我慢慢长大了,这才明白:国旗虽然只是一面旗,但它是国家的象征与标志,那鲜红的旗面更是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珍惜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

  记得有一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游玩,特意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来到天安门广场,只见十几位身穿墨绿色军装的叔叔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天安门护送国旗到广场的国旗台,其中一个叔叔熟练的将国旗挂在升降杆上,然后抓住国旗一角奋力向上一甩——国旗就在另一个叔叔的协作下慢慢升了起来。我注视着国旗,感觉国旗缓缓上升的过程,就仿佛是中华民族逐渐从衰败走向繁荣的过程。当国旗抵达旗杆顶端的那一刻,我眼中的国旗是那样地庄严肃穆。

  在今年国庆期间,中国男篮勇敢拼博,时隔4年再次夺了亚锦赛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当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时,我的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自豪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我的心中的那面国旗,它是伟大的,是庄严的,是神圣的,是威严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许展瑜] [编辑:黄义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