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278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11:44

  曾垂尧

  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国旗,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歌家喻户晓,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国歌,在艰难的战争时期,这首歌,激励了无数革命战士们奋勇前进,他们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国家的建立,付出了一切。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记得小时侯,我经常问妈妈:“为什么五星红旗是红色的呢?如果涂成黄色、绿色,不更好看吗?”妈妈抚摩着我的头,微笑的对我说:“傻孩子,我们的国旗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这面国旗来之不易,是无数个英雄的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这红颜色,就是血的颜色啊。”我听后,明白了许多。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10岁那年,我同妈妈爸爸一起去北京玩,刚到的第二天早晨,我就吵着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清晨5点左右,我和爸爸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天气十分寒冷,但是,这些似乎没有阻挡住人们爱国的情怀,金谷园广场上依旧是人山人海,有老人,有青年人,也有我们这些学生。没过多久,天有一些些微亮了,这时,威武的升旗手们举着引人注意的国旗来到了升旗台前,我看到升旗手们各各都表情严肃,眼睛里充满爱国的火花。

  正在我仔细观察他们时,雄伟的国歌已经响起,我马上把手举起来,嘴里低声唱着国歌,眼睛紧盯着国旗,用这些行为来表示我这名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在这升旗的一段时间里,我想起了许多许多——想起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王二小、小萝卜头、刘胡兰……

  他们的事迹,在我的脑海里一一重现。同时,我也想起了我的学习,我们祖国的建立,是那些无数革命前辈的功劳,他们一定希望我们这些后代们好好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更美好,我们就是为了死去的那些灵魂,也要好好学习呀!想着想着,国旗已经升起来了。

  “又是新的一天,看!今天天气多棒!!”观看升国旗的人都在说着。

  是啊,红旗升起来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曾垂尧] [编辑:黄义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