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向国旗敬礼(编号:149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8 16:42

    晴空万里,迎着夏天一丝丝温暖的微风,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我庄严的肃立在国旗下……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额头。“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唱着庄重的国歌,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国歌声响彻寰宇,向我们发出前进的号令。仰望鲜艳的国旗,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聆听激昂的国歌,我们群情振奋,意气风发。国旗是我们心目中最神圣的图腾,国歌是我们灵魂里最美妙的乐章!

     她,古老而又年轻,她,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1937年,日本人闯入中国,手持刺刀,腰挎洋枪,凶神恶煞。尽管如此,我们的先人却毫不畏惧,他们硬是用抢来的枪,夺来的刀,拯救了中国,用鲜血染红了国旗。我们的国旗的意义,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象征,也不仅仅是我们民族的标志,它更是我们新中国、我们共产党诞生、辉煌的见证,是我们先人捐躯祖国、奉献革命的最伟大的见证。

     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它记载了太多太多的英雄事迹,更告诉我们,不要忘记南京的血海,不要忘记扣在国人头上“东亚病夫”的深仇——要想不被外人欺负,就必须掌握过硬的本领。没有烈士们奋不顾身的投入战斗,那会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吗?国旗代表着千千万万炎黄子孙对和平的喜爱与向往。国旗,是祖国的向征、民族的骄傲,每当国旗慢慢升起时,就想到在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我向国旗深深的敬个礼。五千年的历史造就了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如果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血脉,那么,国旗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魂!在那鲜血染成的国旗上翻卷着的是黄河的浪涛,滚到着的是东海的狂澜,流淌着的是长江的汹涌,荡漾着的是南海的涟漪……没有一种标志,能像鲜红的国旗那样凝结了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也没有任何一种笔,能像国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一种文字或语言,能像国旗那样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敬意!

    不忘,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豪情;不忘,以我热血荐轩辕的壮志。

      如今我们能报答祖国的只有认真对待关于祖国的每一件事。每天早上,我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对着国旗,郑重的举起右手为我们的国旗敬礼。我们没有一个人是面带笑容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时刻是庄严的,不可无视的!我们向国旗敬礼,向用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国旗敬礼!“国旗,五星红旗,我么爱您,向您敬礼!”这虽然是我们入学时接受的第一堂爱国教育课,但这朴素的话语却蕴藏了一个民族住炽热的感情。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在岁月里消失,但一个人的爱国之心却能与世长存。

    让我们向祖国母亲敬礼,向牺牲的烈士们敬礼,向国旗敬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