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与国旗的故事(编号:150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8 17:04

    一提起国旗,我心中就充满自豪, 这不仅因为它是无比崇尚的荣誉的象征,是革命先烈的象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更因为我是学校的一名升旗手。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下午,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林老师找到我,说学校决定由我接任旗手,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即将成为一名升旗手,能亲手将国旗高高升起。紧张的是在全校师生的眼前如何将它升起。因此林老师还特别对我们接任的旗手进行培训。那天下午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飞奔到升旗台,只见林老师和我的“搭档”已经在那里等我了,林老师先降下国旗,我心中有一中莫名的兴奋,因为从来没有和国旗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时他向我们介绍了升旗的规范动作,我们就试着升旗.但我由于紧张国歌还没播放完,早就把国旗升到旗杆的顶端。我十分内疚,怎么这笨呢?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不行!我一定要升好这国旗,我暗暗发誓,我坚信只要努力,不会有做不成的事。 林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那因紧张而耸着的肩膀,说:“别紧张,还记得天安门广场上那面冉冉升起的国旗吗?你想想天安门广场战士们升旗那庄严的情景,放松放松。”是啊,每次国庆节,在天安门广场上都会聚集着许多我们的中华儿女,他们兴奋着,激动着,彼此之间扬抑着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激之情。远处,有一队穿着整齐的军队,他们昂首挺胸,动作一致,迈着整齐而庄严的步伐,他们的眼中竟是坚定之情,是对国旗无比尊重的神情,伴随着那悠扬的歌声,缓缓朝正中央走来。他们庄严地把国旗送入空中,为首的几名军人站立在那,任由那狂风吹拂,他们的目光始终停留在那面红灿灿的国旗上。于是我心情渐渐地平静,并不气馁,一次又一次地训练,最后终于能随着国歌的节奏冉冉地把国旗升起。

    我接任升旗手的第一个周一的早上,穿着整洁的校服,昂首挺胸地走上升旗台,甭提有多威风了,看着一年级弟弟妹妹崇拜的眼神,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升。我就更庄重,严肃地把握好节奏,聚精会神地让国旗从我手中缓缓升起。现在我是一名真正的升旗手了,我亲手挥旗,拉引线,国旗在我手中升起。每到星期一,我就心情激动,幸福得像一位公主! 每当国歌响起,大家就用尊敬的目光看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同时,同学们又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旗杆下拉引线的我们,我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每当国旗升起,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国,想起了英勇无畏的先辈们,是他们用自,的鲜血染红了国旗,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每当国旗升起,我就会想起了我的理想,想起美好的未来;每当看着国旗伴着国歌从我手中升起,我的自信心就油然而生。啊!我为自己是一名升旗手而感到无比自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飘扬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我想大喊:“我是一名光荣的升旗手!国旗我爱您!祖国,我爱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