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儿童和孕产妇健康防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辟谣与防护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儿童和孕产妇疫情期间如何防控?海南这场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

2020-02-04 17:15

海口网2月4日消息(记者傅巍 摄影报道)4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儿童和孕产妇健康防护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主任林道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关红琼就儿童和孕产妇在疫情防控知识方面进行了解读。

发布会现场。傅巍 摄

疫情期间孕产妇还能不能去医院正常进行体检?

关红琼表示,孕产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建议孕妇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产检。在目前的疫情期间,如果孕妇在孕早期、孕中期没有特殊情况,产检可以适当推迟。对于已经预约了NT、超声排畸,建议按预约时间产检,还有与孕周相关的检查,比如唐筛、糖耐,也希望不要错过。

但是对于28周以上妊娠晚期的孕妇、具有高危因素。比如一些妊娠合并症的孕妇,需要严格规律产检。如果孕妇有阴道出血、阴道流水、腹痛等不适,应随时就诊。

为了保证孕产妇的安全,目前各级医院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但孕妇自身的防控也是非常重要的,必须到医院进行产检的孕妇,交通工具尽量选择自驾车,到医院时一定要戴口罩,如果有家属陪同,家属也要戴口罩。

如果孕妇有发热的情况,尤其是伴有咳嗽、乏力、呼吸困难、胸闷等临床表现,14天内有疫区或者患者接触史,建议先到离家最近的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孕妇到医院时一定要配合医院进行体温筛查,听从医院的建议,在没有洗手的前提下不要去触摸口、眼、鼻等。如果离开医院时,要尽早清洗双手。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傅巍] [编辑:张武科]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