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海南高招录取开始 计划录取率为86.9%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0-07-16 18:05:48 星期五

    海口网7月10日讯:海南省高招录取工作明日开始,省考试局今日举行201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的基本情况。

    计划录取率为86.9%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4741人,比去年减少了3159人。全国有1234所高校在我省招生,比去年增加了96所。本专科学校计划招生47547人,比去年增加591个计划,计划录取率达86.9%,比去年提高了5.8%。

其中,本科学校计划招生23739人,比去年增加1331个计划;高职专科学校计划招生23808人,比去年减少740个计划。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分时段划线,分批次填报志愿和分批次录取”的办法。各批次填报志愿和录取的时间,已经在省考试局网站公布。

本科批次将进行模拟投档

王素英说,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防止一些学校报考“扎堆”而另一些学校生源“断档”现象的发生,有效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

今年,省考试局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外本科学校,按照不高于1:1.05的比例给学校投档,本省的本科学校和所有的高职专科学校都按1:1投档。

在本科各批次正式投档前,省考试局还将加强与高校沟通联系,进行一次或多次的模拟投档,力争通过降低学校投档比例和增加招生计划的办法,提高考生被报考学校录取的机会。

录取期间开通网上信访窗口

据介绍,今年每批平行志愿投档后,省考试局将在该局网站向考生提供投档及录取信息,公布没有完成计划的招生学校和专业,同时省考试局也会公布达到当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在库考生的“成绩分布表”。

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接受高校利用调整计划降低分数点名录取考生的要求,严格按照录取的程序和办法实施录取工作。同时,继续在省考试局网站开设网上信访窗口,在录取现场开通热线电话65853852,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省考试局还设立了信访接待站(海府路东站对面的海口铁道温泉宾馆),为考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每批投档后,考生可上网查询当批各录取学校的投档情况,并通过《海南日报》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第四频道了解当天录取的考生名单。考生还可以通过报名系统点击“大学校友”按钮,了解被录取到同一所学校校友的有关信息。(记者周元)

(编辑:谢涛)


新闻发布会预告

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将于8月6日下午14:30在上海世博园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新闻发言人制度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