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发布会

国家防总新闻发布会:三峡防洪功能成焦点
来源: 中广网 作者: 编辑:谢涛 时间:2010-07-21 20:29:19 星期三

    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当前防汛抗洪的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我们连线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

    记者:对于三峡工程可能是今天发布会的一个非常关注的焦点,记者都很关心,三峡工程到底在今年的洪涝灾害面前起了多大的防洪作用?水利部的副部长刘宁的回答说,三峡工程的防洪的库容能力应该是排在它的第一位的功能,当初设计这个工程的时候就已经设定好了,防洪库容的能力是221.5亿。

    根据它的功能分为三部分,根据不同的种类。比如在145米到155米的时候,可以达到56.5亿的防洪库容能力。当抬高到171米的时候会达到125.6亿的防洪的库容,而到最高点是171到175米,可以防御千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可以保证,根据不同的洪涝灾害的形势,三峡会给予不同的水位的提升。并且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还特别介绍说,这三个功能不是截然的分开,而是会互相转换和共用,从而能够让三峡工程起到关键性的控制工程的作用。

(编辑:谢涛)


新闻发布会预告

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将于8月6日下午14:30在上海世博园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新闻发言人制度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