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民记者圈>

网友实拍:美丽的文昌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24 16:58

 

 

  文昌之行被告知,将观光文昌一处未开发的红村林景区。在老城区的某小码头登上游艇,问过船老大,知道我们渡程的河流叫文昌河。文昌河穿越文城城市中心区,是文昌的母亲河。文昌河古称南桥水。发源于琼山县斗牛岭,多支流,主流东南流经文昌县城入海。全长37公里,流域面积381平方公里。也许文昌刚刚遭遇60年一遇的大洪水,此时的文昌河河水混浊,两岸的红树树枝挂满了垃圾,虽然心中未免有些遗憾,但并未减弱我的欣赏美景的雅兴。

 
  
  行了多半小时,到了出海口,河面变宽,两岸的红树林也逐渐地从稀稀拉拉到丰茂葱茏起来,煞是好看。河面上遇上几艘打渔的小船,多是一男一女的无动力小艇,男的在撑船女的在收网,好一幅夫妻打渔图。同船的文昌友人说:“文昌女人很能干,婚后就算不会游泳,也会随夫婿出海(河)打渔...”。


  
  我很是喜欢海南的自然的原始的风貌,但愿下次游玩文昌河时,水更清,红树林更绿,而河中央的渔网少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哲断]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